当前位置:

环环扣紧层层传导 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沙经开区这样做

11月9日,张庆红率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涉及的四家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jpg

11月9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率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涉及的四家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姿 长沙报道

“关键还是抓落实”。这是11月1日,长沙经开区召开县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上园区负责人说的。整改工作已进行近一个月,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园区到底整改得如何呢?

层层传导 开了哪些会议?

自会议以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加强县区一体,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督促企业高标准严要求整改环境问题。11月2日,第26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学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会议精神,要求各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各镇(街道)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周边群众工作;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11月7日,召开区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事项会商会,听取了长沙经开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11月13日,召开区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对区县进一步加强信访交办问题整改、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深入督导 走了哪些地方?

11月以来,长沙经开区工管委领导张庆红、贺代贵、周志远、常利民等多次分批带队前往园区企业开展环保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11月5日,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开展环保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废气处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11月8日,对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实地察看了博世汽车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主要生产工艺及产排污环节;11月9日,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涉及四家企业的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11月12日下午,对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11月15日下午,对长沙双叶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检查;11月19日上午,在中南制冷电子商务中心、梦工厂工业配套园3期、开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园区建设工地巡查;11月21日下午,到湖南同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及环保设施使用情况。

企业主动 用了哪些心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园区重点企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后,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在三一,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部署公司的各项环保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作为主体责任部门,以“四级网络”环保管理模式为推手,实现企业“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目标。

11月12日,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会同长沙县相关执法部门对“三一废气扰民”信访件进行现场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现场22、23、25号厂房油漆喷涂线已自行封存。同时,厂区内部已设置限速标志,以降低出入货车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企业也真正实现了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了督促园区企业高标准整改,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园区通过突击检查、暗访、夜查等方式,采取“5+2”白加黑不间断检查,全天候监管措施,工作效果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6/965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