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现场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件整改工作

1.jpg

昨日,胡忠雄现场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片均由 刘书勤 摄

1.jpg

胡忠雄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快速行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现场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快速行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胡忠雄首先到雨花区察看东塘街道第六都餐馆油烟扰民引发重复投诉的问题。目前,雨花区东塘街道环保站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餐馆已暂停营业,实施整改。胡忠雄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既要落实工作措施,更要做好群众工作。要妥善做好开发商、经营户、住户三者的疏导工作,形成良好互动,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同时,要举一反三,突出在规划设计、产业导入等方面加强引导,精准施策,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废气和噪声扰民问题被附近居民多次投诉,是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目前,企业已拿出具体整改办法,分批分期实施。胡忠雄要求,要高度重视居民意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不折不扣、依法依规整改好存在的问题。在湖南生物机电驾校,有9家从事喷绘作业的广告制作企业产生异味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目前,所有喷绘企业已停产。对此,胡忠雄表示,整改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深入群众、沟通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胡忠雄还现场督查了马栏山砂卵石搅拌厂噪声和扬尘整改情况。目前,企业已停止运营。胡忠雄要求,要把问题整改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责任落实,严防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在开福区大明工业园,居民多次投诉污水外排、臭味难闻等问题,开福区有关部门立即开展整改,新建污水处理站,并规划建设苏圫垸污水处理厂,加强系统治理。胡忠雄要求,开福区要摸清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全面梳理各片区污水处理与全区污水管网之间的关系,系统优化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找准问题症结,搞好顶层设计,强化综合整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