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5个工作日拿到百万快贷 开福区25个帮扶小分队是这么做的

huiyi.jpg

开福区帮扶企业问题梳理交办会。

WechatIMG135 1.jpg

帮扶分队负责人们认真记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 (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邹海平)开福区金融帮扶进入“快车道”,银政企对接,5个工作日内高新科技企业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审批,139万元的金融快贷资金,解决企业融资难题!11月20日上午,开福区再次发力,针对“百人帮百企百日大行动”中帮扶企业问题集结25个帮扶小分队负责人进行梳理交办,随时随地掌握帮扶工程中的问题动向并有效解决。

开福区是现代物流大区,物流、文创产业发展强劲,但工业、科技发展存在短板。该区在长沙市统筹安排部署基础上,紧贴区情,精准施策,着眼强优势补短板,选择了100家民营企业为帮扶对象,其中工业企业43家,军民融合等高新技术企业28家,商贸物流企业23家,视频文创企业5家,孵化器一个。开福区经信局局长王晓文介绍,针对这些企业,开福区从园区、29个区直单位以及16个街道选取100个精兵强将,组成25个帮扶小分队,已完成100家企业走访,共收集问题351个,涉及政策诉求问题217个,其他具体问题96个。已办结问题31个,其余问题后续将全部逐一交办。

“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市高层人才分类认定,湖南省市级领军人才、开福区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智能化在线测试系统等问题正在进行正常申报……”在问题梳理交办会过程中,负责以上问题的区直机关代表针对该企业提交的问题现场回复承办进度。

“银政企对接,139万元的金融快贷资金我们只用了短短5个工作日就帮企业通过了审批,剩下一些问题的申报也在按照流程进行。” 负责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第六分队队长告诉记者,帮扶小分队私下走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相关问题随时反馈,及时调度,限时结办,针对帮扶企业的问题举办梳理交办会,每天对小分队的入企帮扶情况汇总报送市领导组、市商务局领导小组,确保“只帮忙不添乱“,真正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至此,长沙“千人帮千企”行动启动以来,依照政策要求,开福区累计为企业兑现1725万元帮扶资金,已完成100家企业走访,共收集问题351个,已经办结问题31个,其余问题后续将全部逐一交办。此外,开福区还对市级惠企政策分经信、科技、商务三类收集汇编政策50项,区级惠企政策按类别整合17条,编印3本计3000册,下发帮扶队员和帮扶企业,使帮扶行动有了随身的智库和法律顾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邹海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2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