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学习大会》引发长沙党员干部收看热潮和强烈反响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芳)连日来,大型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收看热潮和强烈共鸣。昨日,市委党校、市知识产权局、先导控股集团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新时代学习大会》,在生动活泼的互动中接受新思想的洗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市委党校

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一改过去较侧重于理论说教的风格,通俗易懂,十分贴合大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口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李扬说,社会主义“有点潮”凭借这个“潮”字抓住了青年人的心,下一步则是用这个“潮”字实现话语权引领的新风范。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与教育传播者,将不断贴近“潮”流、引领“潮”流,在党校的三尺讲台上讲好党的故事,让学员听得懂、好领会、易操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表示,作为培养与锻炼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市委党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党校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校思想理论阵地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主体班开设新的教学专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市知识产权局

把节目观看推广到支部

“收看《新时代学习大会》,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思想之旅。”市知识产权局商标管理处处长彭湛说,节目通过互动化、故事化、竞赛性的新颖形式,引领大家领会新思想,更好地激发了大家创新工作的思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倡导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指示,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勇担重任。

省委宣传部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的系列大型理论节目,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说,市知识产权局要以此平台深化理论学习,把节目观看推广到支部活动、推广到家庭生活,同时不断创新方式,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先导控股集团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助力集团改革发展

《新时代学习大会》通过电视竞赛这种既轻松又活动的形式,把深邃的理论和活跃的形式结合起来,“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很新颖很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观看节目,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先导控股集团党群工作部易海云深有体会。

先导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先导控股集团将把学习观看《新时代学习大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年”相关要求结合起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先导控股集团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