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画7米清明上河图 历时300多个小时用完13支笔

1.jpg

11月7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陈澎展示前两天刚画完的清明上河图。 图/记者陈正

11月7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的大三学生陈澎正展示前两天刚画完的清明上河图。去年,陈澎因用圆珠笔画小龙虾,上了微博热搜。一年后,他又用13支黑色中性笔,历时300多个小时,画完长7米的清明上河图。

“画清明上河图是为了挑战自己,充实大学生活。”陈澎说,为了这幅画,他几乎每天都画两三个小时,坚持了一年,“因为有兴趣,所以坚持,希望以后也能从事与画画有关的工作”。

开玩笑说要画清明上河图

“我一定要把清明上河图画出来。”三年前,陈澎在打暑期工时,和同事开了个玩笑,“当时也没想过真的会画”。

从小,陈澎就喜欢画画,总是跟着动画片画卡通人物,还获得了不少奖。高中三年,陈澎专职学画,但考上大学后,他的画技在同学中并不突出,“可能因为如此,我才想提高画技,不辜负多年的爱好”。

一次写生,他用圆珠笔作画,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很新奇。之后,陈澎每天用圆珠笔练习两三个小时,一年后,画技进步很快。去年11月,他的一幅“龙虾图”和“校园图”上了微博热搜,陈澎因此被称为学校里的手绘大神。

得到认可后,陈澎隐隐觉得,有能力兑现多年前的“玩笑承诺”。去年双十一,陈澎在网上看到50米的长画卷后,忍不住拍下订单,走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清明上河图》人物多,构图复杂,画起来并不容易。规划一段时间后,陈澎开始真正着手画。“画图用的0.2毫米水性笔不好找,我花了两天时间,才在一家网店买到20支。”陈澎说,为了省钱,他在网上下载原版的《清明上河图》,但图上有几处模糊不清,“像打了马赛克一样”。每次遇到这种地方,他都要更有耐心,通过自己的想象,将画还原。

一年来,陈澎每天都会花两三个小时作画,“天热时,就开两个电风扇作画。”陈澎说,花了300多个小时,终于完成画作。

沉迷画画一直单身

陈澎的同学说,陈澎很爱画画,一下课,就在寝室画。知道他在画清明上河图,虽然佩服,但并不震惊。因为一直沉迷画画,有女生拿着自己的照片,想让陈澎帮着画一张,都被他拒绝,理由是要安心画《清明上河图》。“所以我一直单身。”陈澎开玩笑说。

陈澎画《清明上河图》的事情,整个学校都知道。“大家打招呼都变成‘陈澎,你的图画完了吗?’”陈澎说,这也是作画的动力。而且因为自己经常上传作画视频,有老师和学生也跟着画清明上河图,“这也算一种成就感吧”。

画作完成后,陈澎觉得很开心,“完成了一件需要毅力的事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画画途中,也有人提出买画,但都被陈澎拒绝,他想将画收藏,“毕竟是自己画了那么久的。”

对于未来,陈澎说,希望能继续坚持内心所爱,做画画类的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慧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3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