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田汉戏剧周”落幕过足戏瘾 11位演员获评“戏曲状元”

10月22日,“2018田汉戏剧周”揭榜晚会在长沙县举行,为过去一周的“好戏不断”画下圆满句点。

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等行当状元现场揭晓,11位青年演员被授予“2018田汉戏剧周戏曲状元”称号。

戏剧周期间,各类好戏轮番上演,剧场几乎每场座无虚席,惠及群众3500多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熊晓宇)过去的这一周,长沙县的居民朋友们可是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10月22日,“2018田汉戏剧周”揭榜晚会在长沙县举行,为这五天的“好戏不断”画下圆满句点,同时,11位获评“戏曲状元”的青年演员名单也现场揭晓。

自10月17日“2018田汉戏剧周”开幕以来,来自全国约50位中青年演员带来的19个剧种近40个节目展开了激烈的比拼。22日的晚会上,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等行当状元现场揭晓,11位青年演员被授予“2018田汉戏剧周戏曲状元”称号。

“能够代表湘剧获奖我感觉非常自豪,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在湘剧《水牢摸印》中担纲主演的付祖田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学习湘剧四年的他在表演中展现出了深厚的功底,在此次比赛中被评为了武生组状元。

“因为学得比较晚,身体柔韧度不如从小就学的人,取得这个成绩也花费了很大努力。”付祖田说,湘剧有600多年的历史,非常有地方特色,尽管自己18岁才开始学,但现在是越来越喜欢了,“今后,我还要继续学习,努力创新,将武生这个行当做好,让舞台上有不一样的东西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喜欢、传承湘剧。”

晚会现场的展演环节,一个个节目精彩亮相,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时不时惹得观众一片叫好。记者了解到,在过去一周里,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为主的优秀折子戏轮番上演,剧场几乎每场座无虚席,惠及群众3500多人。

“确实唱得好!”看着演员们的表演,现场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自己能每天看上戏剧,多亏了“文体星沙”微信公众号“一周文体惠民活动预告”,每天都了解全县的文化动态,参加免费文艺培训,免费抢购演出门票……生活得有滋有味。

这只是长沙县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长沙县全力打造“田汉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县级有“五彩星沙”系列广场文体活动,已举办金茶艺术团专场展演、五彩星沙艺术团专场展演等活动8场;镇街坚持一镇一品,有福临之夜、安沙欢乐大家唱、多彩江背等文化品牌以及各村(社区)文化艺术节。同时,县文广局还启动云视讯项目,将主会场通过视频在全县18个镇(街)文化站同步直播,老百姓们就近在文化站免费欣赏学习,弥补基层宣传文化队伍人手短缺的问题。

此外,长沙县把群众的“需”与政府的“送”匹配起来。目前,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覆盖到全县每个村(社区),今年已放映3000余场;“送戏下乡”活动在每个镇街的文化站、村级文化广场、贫困村举行,平均每个镇街有5场演出。如今,在长沙县的农村,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益性文化设施提供的服务,城乡居民文化服务唾手可得。

相关链接:以下演员获得“2018田汉戏剧周戏曲状元”称号

武生组——

江西省赣剧院

赣剧《弼马温》主演周伟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湘剧《水牢摸印》主演付祖田

安徽省亳州市演艺有限公司

梆剧《伐子都》主演朱芦斌

武丑组——

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平弦剧团

平弦戏《挡马》主演许忠凯

武花脸组——

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京剧团

京剧《竹林记》主演姜波

武旦组——

山西省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

蒲剧《火凤凰》主演梁静

刀马旦组——

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

秦腔《目连救母》主演李梦聪

甘肃省陇剧院

陇剧《奈何桥》主演段宏娟

江苏省无锡市锡剧团

锡剧《昭君出塞》主演李梦恒

彩旦组——

江苏南京市越剧团有限公司

越剧《刘姥姥进大观园》主演高璐

福建晋江市迎梅高甲戏剧团

高甲戏《骑驴探亲》主演朱婉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3/6972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