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8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15名好少年上榜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匡春林)他们是“爱心小天使”,热衷公益,乐于助人;他们是“文明传播小使者”,传播文明,崇德向善……昨日,市文明办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15位中小学优秀少年代表榜上有名。今日,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的少年,感受他们身上的温暖情怀和青春力量。

俞咏含

【个人资料】女,中雅培粹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爱心小天使”,把省下的零花钱和奖学金悉数捐赠;她坚强勇敢,父亲因遭遇变故送进重症监护室,她安慰母亲的同时,还坚强地面对学习、生活,积极应对生活磨砺。

林莺

【个人资料】女,市十五中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公益达人”,乐于助人,坚持义务辅导同学;她热心公益,积极捐款捐物;她兴趣广泛,舞蹈、阅读、画画样样精通。

汪葆宁

【个人资料】男,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是“文明传播小使者”,演讲、主持、朗诵样样在行,积极弘扬校园文化主旋律;他还积极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热心参与社区各种文化活动。

李旭阳

【个人资料】男,长沙市外国语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他是“阳光少年”,在学校,他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的榜样;他热心公益,助学帮困,每个暑假都会到孤儿院探访。

李宛霖

【个人资料】女,高新区虹桥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爱心小掌柜”,坚持和家人、志愿者一起参加帮扶和公益活动,每年捐赠衣物、文具、零花钱给山区儿童,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她还是“麓谷小卫士”,积极参与“长沙蓝”青少年公益志愿行动。

杨婵

【个人资料】女,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孝心少年”,从小她便跟随一级伤残的母亲生活。妈妈病重期间生活不能自理,她一个人买菜做饭,用汤匙一口一口地给妈妈喂饭,为妈妈洗澡、洗头。她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用感恩乐观的心融化生活的坚冰,感动了身边每一个人。

孔迓熹

【个人资料】女,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乐观开朗小榜样”,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参与珍稀动植物保护、城市古木保护等。

周子曦

【个人资料】女,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热心公益的小才女”,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捐款捐物,结对帮扶龙山的贫困儿童。

梁嘉航

【个人资料】女,北雅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阳光好少年”,热心公益,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送去书籍,为山区小朋友带来音乐,在成长道路上演绎精彩。

张家霖

【个人资料】男,中雅培粹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他是“公益小天使”,14年来,他都会将攒下的零花钱捐献给贫困早产儿童,个人爱心捐款已近2万元,帮扶的贫困早产儿童达18名。

莫其翼

【个人资料】男,长郡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是“以身作则好少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协助班主任及学校德育处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作为学习委员,他竭力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同时努力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张佳林

【个人资料】女,望城区第六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尽职尽责的小雷锋”,每天下晚自习,她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关好门窗、关掉灯后才离开;她是优秀的小公民,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

曹锐钦

【个人资料】女,长沙县黄花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乒乓小明星”,削球、扣球、旋球等技巧娴熟,小小的乒乓球被她操控自如、来去翻飞,不是专业球手绝非她的对手。

杨帅

【个人资料】女,浏阳市荷花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乐于助人的好班长”,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参与蓝天碧水实践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等。

阳艺可

【个人资料】女,宁乡市三联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文艺之星”,爱好广泛,绘画、书法、剪纸样样精通;她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并且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本版图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