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阵地新活力 浏阳首个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诞生

10月19日上午,大围山镇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成立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宣告浏阳首个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正式成立。

参观党史展厅。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刘露)乡镇党校是基层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也是党校系统中最贴近基层、最贴近广大干部的一环。10月19日上午,大围山镇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成立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宣告浏阳首个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正式成立。这不仅是一所拥有独立教学培训场地的镇级党校,也标志着大围山镇基层党建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有了牢固的阵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了坚实的平台。

记者看到,与其他乡镇党校不同,拥有独立教学培训场地的大围山镇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利用该镇原永幸村村部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680㎡,拥有一个党史文化展厅,一个能容纳100人左右的固定教学室,一间满足学校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的办公室,一个拥有一定数量党报党刊和书籍的阅览室,一套开展教育培训的电教设备,是一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育培训基地。

为把党校打造成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阵地,大围山镇党委在党校专门开设了党史文化展厅,采取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对各级党组织活动内容进行展示。展厅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简史、浏阳解放前的重要事件、大围山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第三部分为浏阳市、大围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随后,大围山镇党员教育(乡村振兴)培训学校首期培训班开班。现场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为题,应邀开讲第一课,从为什么要抓党建、抓党建还存在哪些误区、到底该如何抓党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党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不仅有理论高度,更把党员干部的“身边事”融汇进来,让所有党员受益匪浅。

下一步,大围山镇将充分发挥党校“加油站”和“充电器”的作用,分类别、分层次定期组织全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加强对后备干部、致富带头党员、经济能人的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铸就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5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