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光美 悠游好客天心

逛县正街体验老长沙慢生活。邹麟 摄

杜甫江阁登高赏秋,看橘洲焰火。邹麟 摄

张洋子 谢彦波

秋天至,长假来,悦动快乐的那颗心,向往哪处目的地?天上长沙星,地下长沙心,万里秋色美,归心对月明。千年古城南,融城核心区,一颗璀璨天心,正以全域旅游大景区的新貌,发出“诗与远方”的邀请:请来品鉴古城之心的底蕴,请来畅游时尚青春的都市,请来悠享青山绿水的乡村,品味秋光之美,体验多姿假日。

看萌兽玩冰雪,秋游狂欢去

目的地

长沙生态动物园、三只熊冰雪王国

秋游何处去,天心南部快乐多。暮云街道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已换上五彩斑斓的金秋新衣,还有新奇的第五届动物文化艺术节。大象威风走来,骆驼迈着轻盈的步伐,马儿英姿飒爽,羊驼、鹦鹉、猕猴憨萌可爱,这些动物准备在国庆期间陪你出游,与杂技演员同台表演,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保理念。

相隔不远的三只熊冰雪王国,让你提前感受冬日冰雪狂欢。滑雪场面积近1万平方米,雪道全长180米、宽度75米,引进3部先进魔毯运输设备,让你安心滑雪,快乐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滑雪之余,你可逛4000平方米的冰雕馆,看哈尔滨冰雕大师创作的十二生肖、嫦娥奔月、熊出没等栩栩如生的冰雕,感受北国风情,释放身心压力。

野炊钓虾采摘 秋住画卷里

目的地

新港湾生态农庄、鑫明现代农庄等乡村休闲旅游点

秋遇天心,最浓秋色倾倒在南部的乡村田园。大托铺街道的新港湾生态农庄,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童年老家的农家建筑,国庆期间来此种植、垂钓、休闲,最合适不过。

南托街道的鑫明现代农庄,邀你享受五星级的秋日慢生活,参与野炊派对,尝试赶猪、钓龙虾、摸泥鳅等野趣活动,畅玩室内游泳、桌球、篝火晚会等休闲运动,将假期安排得明明白白、轻松自在。

秋游送礼两相宜,天心的新型生态旅游项目“辣木采摘”千万别错过。“生命之树”辣木曾作为中国国礼赠与古巴,如今你在南托街道的德荣林业辣木基地就能看到,你还可以将培育的盆栽辣木带回家。辣木鲜叶采摘期和三红紫薇赏花期将持续到11月。

逛庙会看烟花秋遇最长沙

目的地

以坡子街、太平街、天心阁为代表的天心湖湘文化旅游区

悠游天心数日,了解长沙千年。天心拥有32公里的湘江岸线,聚集长沙一半以上的历史文化景点,古今在此交融,传统与时尚共存,俯仰之间,便是“最长沙”的生活。

到坡子街品湖湘舌尖美食,不要错过“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火宫殿国庆庙会。10月1日至7日,经典金曲《乡恋》《甜蜜蜜》《我的中国心》带你回到青春岁月,《亚洲雄风》《东方之珠》唱响炎黄子孙的崛起之路,《东方红》《春天的故事》回首筑梦之路。庙会期间,火宫殿庙坪内糖画、棕编、剪纸、捏面人等十余个“非遗”项目齐聚,向您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小吃王国”“湘菜首府”300余种风味小吃和100余种正宗湘菜,让市民游客颊齿留香。好吃、好看、好玩,庙会为市民游客献上文化大餐。

杜甫江阁登高赏秋、看国庆橘洲焰火,太平街访贾谊故居、进太平里熏陶艺术,游碧瓦飞檐的天心古阁,品甘甜的白沙古井水,聆听简牍博物馆的走马楼传奇,逛都正街、县正街体验老长沙慢生活,去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回味“恰同学少年”的青春……宜古宜今、动静皆宜的长沙之心,给你一段韵味的秋光之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谢彦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