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上一层楼 | 律政先锋:楼宇经济模式创新之典范

编者按:42.8平方公里,聚集200多栋商用楼宇,集中了17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汇聚了36家传统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芙蓉区,长沙“含金量”最高区域之一。

在发展楼宇经济的过程中,芙蓉区着力打造具有芙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楼宇经济向高端化、集群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走出了一条适合芙蓉区特点的发展之路。

红网长沙站特推出《更上一层楼——芙蓉区楼宇经济》系列报道。挖掘典型楼宇背后的故事,层层深入,全方位立体展现楼宇,凸显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坐落在长沙市芙蓉区的律政服务大楼。

专业律师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服务。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王哥,你去几楼?”

9月18日上午10点,家住在长沙市芙蓉区芙蓉苑的王众来到了家对面的律政服务大楼办事。一进电梯王众就遇到了老朋友律政服务大楼招商运营负责人宾岳中跟他热情打招呼。

对于律政服务大楼,王众再也熟悉不过了。用王众自己的话来说,自从两年前与此结缘,他的事业便一路开挂一样,吃的亏越来越少,订单越来越多了,后顾之忧也越来越少。

一条专业律政服务产业链

在演出设备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的王众之前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吃过不少亏,经常会因为合同纠纷给工作带来些不必要的麻烦,自从两年前在家门口发现律政服务大楼,真让他省了不少心。

“如何规范合同,如何做风险防控,这是我们自己把握不了的。不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都会告诉我,原来吃亏吃多了,因为有了其助力,现在公司越来越规范了,业务也越做越大了。”王众开心地说。

王众口里一直提到的这个律政服务大楼是由芙蓉区人民政府和国企湘煤集团共同打造的现代服务行业产业大楼,位于芙蓉区紫薇路与火炬路交会处,因紧邻省检察院、省高院等单位,发展律政相关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这是芙蓉区首次为一座专业楼宇量身打造扶持政策,入驻企业不仅可获相应补贴,还可以在配套完善的多功能服务空间内,共同打造一条专业律政服务产业链。记者采访看到,大楼内设置了律政办公专属区、律政管理信息中心以及律政服务共享平台等,为附近如王众这样的中小企业前来办事提供了很多便利。

“一揽子”扶持政策支持发展

站在律政服务大楼前,湖南金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齐伟会心地笑了。

作为第一家入驻“律政服务大楼”的企业,齐伟带着他的团队来的时候其实是诚惶诚恐的,不过现在看来,整栋楼已经超越了当时的期望。

“其实我们之前在很多地方办过公,律所也搬过几次家,但相较于以前的办公地址,这里的团队服务意识和执行力特别强。平台推起来了,政策落实了,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在硬件设施方面,这边停车等服务非常好,有什么问题在微信群里面都会第一时间沟通。我们只要管自己业务,律政服务大楼的后勤服务做得很好,经常牵线搭桥让我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平台的优秀让我的团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齐伟向记者表示。

“2015年之初,在芙蓉区商务局和楼宇办的指导下,结合项目优势,我和我的团队提出了打造律政专业楼宇的定位,花了半年的时间拜访了长沙300多家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验证了这一定位的可行性。”律政服务大楼招商运营负责人宾岳中介绍。

为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芙蓉区政府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一系列专业楼宇,金融服务大楼、影像创意大楼、总部大楼等纷纷问世。而律政服务大楼更是其助推新型服务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为此,芙蓉区政府还为大楼量身打造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引导律政类企业入驻。

“政策一经出台,在区政府和开发商的双重政策支持下,2016年中旬,律政服务大楼签约企业基本已实现满楼。”宾岳中介绍。

“我们有许多优势,不过最重要的是把要服务做好,长沙有6000位律师,而在律政服务大楼执业的就有不少于600位,也就相当于长沙市有十分之一的律师在整栋大楼。招商进来要解决的问题是怎么去扶持,怎么去做好服务,是我们每天都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我们成立了运营管理中心,一方面为服务好入驻律政企业,另一方面服务周边的市民群众。”宾岳中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认真地看了一圈,单看这栋大楼的人性化服务,从硬件上看,六楼的公共服务层投资了众多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包含3个多功能会议室,1个贵宾接待室,还有员工餐厅,大楼内入驻企业的会议和接待,只是象征性地收取成本费用,员工餐厅也只是保本经营。从软件上看,楼宇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其中包含政府补贴政策资料收集与申请、入驻企业工商税务变更、人才新政、与各级部门对接等服务。

一大批困难一一解决

“原来有法律问题也不敢轻易去咨询律师,总担心收费很高,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法律服务。”日前在律政服务大楼前坪,由19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天平爱心公益联盟”,组织了50余名专业律师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服务。百余名市民前来咨询法律知识,涉及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律师们一一进行解答。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律政服务大楼不单为入驻企业服务,提供便捷,还为周边有需要帮助的市民及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帮扶,每当有市民过来咨询,律政服务大楼工作人员都会先了解基本情况,然后推荐至符合条件的相关律师事务所,若咨询者存在经济和其他困难,只要去所在地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相关凭证,对接的律师事务所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费用减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来下,律政服务大楼将针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建立跟踪对接档案,完善服务体系。

“入驻企业之所需,即为我们之所想,我们将要实现律政服务清单化,拓展服务范畴。”宾岳中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5/4809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