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技能竞技大比拼 “救火”本领哪家强?

9月21日,长沙县湘龙街道辖区内17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伍展开消防技能竞技大比拼。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飞速奔跑至指定位置,穿戴消防战斗服及防烟面具。

穿上战斗服、系好腰带、戴上防烟面具、头盔,短短几十秒,队员们就完成了“变装”。

随后,队员们相互配合,迅速抛出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并出水。

一名队员手提灭火器至指定位置,完成灭火。

众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现场工作人员将为观众们介绍消防器材装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咨询 ,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各就各位,预备,开始!”9月21日,长沙县湘龙街道消防技能竞技比赛在湘瑞社区三一街区小区举行,辖区内17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伍参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保利广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拔得了头筹。

上午9时30分左右,第一支参赛队伍已经站上了场地。比赛包括四个项目,分别为消防战斗服穿戴、防烟面具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消防水带连接。裁判“开始”口令一响后,6名队员迅速从起跑线到达指定位置穿戴消防战斗服及防烟面具,短短几十秒就完成了“变装”。随后,队员们又飞快拿起水枪、水带、灭火器,随后迅速抛出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并出水,配合完成手提灭火器灭火、连接消防水带等内容,一系列动作十分考验队员的配合默契程度及完成规定动作的熟练程度。

根据比赛规则,总用时最少的队伍即可获得胜利。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保利广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以1分58秒的成绩夺得第一,机电职院微型消防站、湘瑞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分别位列二、三名。

据了解,近年来湘龙街道持续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目前,街道共有18个微型消防站,每个消防站配备了6-10名不等的微型消防员,是长沙县微型消防站最多的街道。一旦社区背街小巷发生火灾,就近微型消防站队员先期到场处置,可在一分钟内响应启动,三分钟内到达现场扑救,五分钟协同作战,做到救早灭小,扑灭初期火灾,避免“零星火灾亡人”。截至目前,辖区微型消防站共出警11次,挽救了居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各消防队员在赛场上展开激烈比拼,展现过硬实力,赛场外,来自湖南湘当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安全教员们向前来观看的社区百姓们介绍消防器材装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咨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技能大比拼,一方面是为了推进微型站建设、提高队员的施救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2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