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送新“礼” 街道廉风吹

201809211126579131-.jpg

新安社区开展四海共明月,新安话廉洁的中秋活动

201809211127234663-.jpg

清华才子家庭陈阿姨分享她家的好家风、好家训

201809211127443724-.jpg

新安社区中秋送“礼”,将新条例送进党员家中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 (通讯员 何睿琪)为弘扬家风好文化,树立清廉新风尚,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在街道范围内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新举措,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辖区内的居民送上三份中秋“大礼”。

中秋送新“观”——廉洁观念送到党员心中

新安社区是马坡岭街道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代表社区,一直致力于将移风易俗和廉洁文化融入居民日常。9月20日,该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四海共明月,新安话廉洁”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活动。120余名党员和居民现场参与制作了100余个“廉洁”月饼,并就“移风易俗”生活常识、新《条例》等内容进行了有奖竞答,大家纷纷踊跃答题,在互动中进一步学习新知识,传递新风尚。

中秋送新“训”——家风家训送到党员身边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为弘扬优良家风,将一场“微型故事会”——“小家风”促进“大文明”活动开在了群众身边,清华才子家庭陈阿姨以故事的形式分享她家的好家风、好家训。“家长是一份原件,孩子就是一份复印件,我家孙子能够考上清华大学受他爸妈的影响非常大。”陈阿姨娓娓道来。在持续一个小时的好家风好家训主题交流活动中,引起了在场居民的热议。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家风,分享了各自家庭不同寻常的动人故事和优良家风家训。

中秋送新“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送到党员家中

每逢中秋,马坡岭街道便会开展慰问活动。今年中秋不同于以往,除了会带上米、油、月饼等生活物资前往老党员的家中进行走访,街道工作人员还带上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条例》送到党员家中,将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个人。新安社区的胡定其嗲嗲对这次的送“礼”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老人家不会用电脑,本来就很想你们给我说说共产党最近的新动态,这下好了,新《条例》送到家中,真好,真好。”

在这次中秋佳节,马坡岭街道对党员进行送“礼”大行动,不但不违规,还被党员群众竖起大拇指,在街道营造了“弘扬好家风,树起清廉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睿琪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