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铁教授”的课堂:走深、走实、走心

9月1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2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琦)“我们上学的时候,所有学生都是每天每人三斤粮票,萝卜条里如果还能加点豆豉,就算是很好的菜了。现在的学生有人开跑车上学,但也有个别没钱吃饭的孩子……”9月18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湖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谭希培有不少外号:“谭铁心”“谭铁嘴”“谭铁人”,大家习惯叫他“三铁教授”,他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整整34年;他的课堂激情四射,活力无穷。

学习会现场,谭希培娓娓道来,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题,从现实依据、时代标识、思想旗帜、时间表和路线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课堂生动有趣,又不失理论深度,学员们时而举起手机拍摄课件中的内容,时而手托腮帮认真聆听讲解,时而低头记录老师讲解的内容,整个会场寂静如时光停驻,学员们生怕错过老师的任何一句讲解。“平时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集中学习,而且理论知识对我们来说有点生涩,学起来吃力,谭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我们讲解理论知识,浅显易懂,又非常实用……”学员们回味这堂课的收获,意犹未尽。

在课堂小结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表示,理论学习是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源头活水,是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科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必经途径,党员干部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将所学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为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今年以来,东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上率下,引导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的进度和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共计开展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7次,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40余次,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拓展理论学习的宽度和深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0/479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