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科创作品获全国银奖 会跳舞的机器人燃爆科普现场

201809190952174347-.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19日讯 (通讯员 邓俊英 张念琪)经过精心设计的机器人舞蹈,搭配炫酷无比的舞台灯光和动感的音乐,一群身着白色机器人服装的人出现在舞台上。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着,随着欢快的节奏频频点头、摇手,让现场尖叫声不断。9月18日下午,“2018芙蓉区全国科普日定王台街道主题活动”在都正街大剧院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校园的科技创新成果格外引人注目。孩子们结合生活实际创作了一批新奇有趣的科技作品,从天到地、从陆地到海洋,从人类日常生活、环境变迁、城市建设、植物演变与发展再到通信技术、生命科学、能源技术、生态保护等等,为现场群众带来惊艳的创新设想。

来自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四年级的一对双胞胎钟启铭、钟启瑞,他们是今年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小学组二等奖获得者,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能不能发明一个预警系统,在故障出现之前就提醒人们不要乘坐电梯?”他们“脑洞”大开,耗时一年发明电梯平稳监控系统。新奇的科技思维,创意的科技乐趣,倡导大家多关注科技实践,重视科技发展。不仅创意令人惊叹,孩子们对世界的关注和思考同样发人深省。

活动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一段由机器人带来的舞蹈。机器人活力的舞蹈带动现场氛围,在让现场群众感受科技与艺术碰撞的火花,打破人们对科技的刻板印象的同时,促进科普与文艺的深度融合。

“全国科普日是每年的哪一天?”“低碳是指低耗、低污染和什么?”科普知识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结合现场LED大屏幕,居民们都踊跃地抢答问题,寓教于乐地了解了必要的科学知识,切实提升了现场群众的科学素质。

活动通过科普成果的主题展示、有奖知识问答、科普知识互动游戏等环节,与居民一起感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与美好,以及科学技术对每个人的重要意义。以计算机及软件为核心的科学技术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极大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与环境,人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信息化时代,智能化家居、数字社区、数字化医疗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展现了智能与生活的融合,呈现出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化特点,科技引领人们走入更轻松、便利的未来社会。

此次活动,用科学新风引导现代文明风尚,营造了支撑创新发展的有利氛围,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让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俊英 张念琪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9/4789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