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炸弹”隐匿废旧厂 联合执法平安除险

??2.png

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蹲守2天,查获一非法游动加油窝点。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 9月13日,根据安全信息员举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蹲守2天,查获一非法游动加油窝点。该窝点由无牌车辆改装而成,经现场检查,加油车内加装有计量设备,油罐存储了约3吨的汽油,无任何消防设施设备;车辆经烈日下曝晒,周边弥漫着刺鼻的油品挥发气味,旁边还停放了多辆驾校的教练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9月14日,圭塘街道联合区安监局和区交通局查处了隐藏在原万发客车厂区废旧厂房内的一处非法移动加油点,执法人员现场对易燃易爆的危化品进行了安全转运,对非法车辆进行了扣押,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随着长沙市车辆的不断增加和油价的不断上涨,面对供求市场的刚需,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动下,根本无视安全、无视法律私自经营和存储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给社会造成了重大的安全隐患。汽油极易燃烧,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为了躲避各级的检查,不法人员把车辆改装成了“移动炸弹”,而作业人员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情况处理的常识。安全意识低,车况水平差,普遍超速超载,运输和存储过程中极易引发重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圭塘街道安监站站长麻力军介绍说。

圭塘街道针对辖区地处长沙城郊结合部的特点,不断强化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今年6月份在全街部署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夏季攻势”,持续开展安全宣教和专项“打非治违”行动。全面排查了辖区12平方公里的1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重点对易于隐匿非法存储行为的6处废旧厂区、6处农安小区、76家仓储单位、23处过渡房、4家渣土运输企业等区域和单位开展了检查,印发了宣传资料6000份,公布了举报电话,要求辖区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购买、经营和存储危险化学品。目前,街道已经对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开展了2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人员35人次,转运了柴油4吨、汽油3吨,扣押了非法加油车2台;还对11家单位的其它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21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街道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推进群众性安全宣教工作“1+4”模式(一份宣传册,家庭全员签,受教四类人),广泛发动辖区学校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安全隐患举报工作,不断拓宽管控信息渠道,营造“安全人人管”的社会氛围;努力将“打非治违”防事故的“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大宣传、大警示的“线”,串联成宣传的放大效应的“面”,实现“点、线、面”安全监管的良性时效循环;构筑“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的治本目标,逐步构建“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的良好安全生态,形成良好机制,巩固辖区的安全形势。

来源:红网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7/460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