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与韩国龟尾结好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行 胡忠雄张世龙出席

昨日下午,胡忠雄会见了韩国龟尾市市长张世龙、龟尾市议会议长金泰根一行。图片均由 刘书勤 摄

当晚,双方共同签署《长沙龟尾2018-2022年深化交流协议》。

在松雅湖国际友谊林,胡忠雄、张世龙一行共同种植、浇灌象征两市友谊的桂花树。

胡忠雄希望携手打造两市合作升级版,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共建友好图书馆、共植友谊树、共商经贸合作新发展……昨日,长沙与韩国龟尾结好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韩国龟尾市市长张世龙、龟尾市议会议长金泰根出席。市领导付胜华、张智勇、刘明理出席相关活动。

20年来,长沙和龟尾政商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一大批知名韩资企业在长沙投资兴业、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长沙企业走进韩国、开辟市场。截至目前,在长沙投资的韩国项目80个,实际利用外资8.43亿美元;长沙对韩国投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1300万美元。两市在文化、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多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当日上午,长沙市图书馆与龟尾市图书馆缔结友好图书馆,双方将通过文献互赠、设立文献专区、文化展览巡展及馆员业务交流等活动,增进两地市民对友城经济文化、风土人情的了解,持续推动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下午,长沙—龟尾经济合作交流会举行,两市市长分别对各自城市经济发展、投资环境、海外人士外贸基地进行推介,双方企业在现场对接洽谈。随后,胡忠雄、张世龙一行来到松雅湖国际友谊林,共同种植、浇灌象征两市友谊的桂花树。当晚,双方共同签署《长沙龟尾2018—2022年深化交流协议》。根据协议,两市将深入开展政府间友好访问,大力推动民间友好交流,不断增进经济、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旅游、环保等多领域友好合作。

胡忠雄指出,长沙正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蕴含无限商机,孕育巨大潜力。长沙与龟尾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把更多优质项目和技术带到长沙,共享发展新机遇,再创事业新辉煌。长沙将提供最优良环境、最优惠政策、最优质配套,携手打造两市合作升级版,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张世龙表示,长沙不仅拥有悠久历史,而且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智能制造产业发达,龟尾与长沙有很大的产业合作空间。希望两市以结好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企业互补共享,以经济交流带动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