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196条留言获回复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陈达元)8月11日-9月11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196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包括违规搭建、聚众传销、地铁建设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雨花区江河中央洋房小区违建不断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雨花区委办公室回复:2017年初,黎托街道开始对中央洋房违建问题着力整治,通过上门、派出宣传车进行广播、张贴和发放告知书等宣传形式,要求违建业主立即停工进行整改并自行拆除。自拆期过后,对不愿自拆的对象,街道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帮拆。考虑到a区90%以上的业主均已入住,b区新建在建违建较多的实际情况,经专题调度会研究决定,先对b区进行先期依法整治,a区整治后续进行。

经相关部门甄别,黎托街道先后于2017年3月25日、5月28日、8月28日、9月28日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调用专业拆违队伍和专业机械设备对中央洋房小区多次开展了大型拆违整治行动。目前共拆除该小区违建40余处面积约1350平方米。其中,2018年街道依法拆除中央洋房小区新增违建6处200余平方米。

黎托街道分别在2017年11月3日和12月1日,组织物业公司将拆违方案、11月之前的整治情况以及经规划部门认定的96处违建情况在小区宣传栏内向全体小区业主进行公示。2018年1至7月,黎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已依照《行政处罚法》规定的有关流程对违建进行逐户立案,现已立案60余处。待所有违建全部立案完毕后将统一组织进行拆除。

下一步,雨花区相关部门及街道将继续抓好辖区内的新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按照规划部门的认定结果,由执法部门通知当事人,责令自行拆除,对拒不配合拆除的,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帮拆。

【网友留言】民工在望城区明发国际工地受伤,工地方拒绝支付医疗费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委办公室回复:经查,网友的父亲曹某受南京石城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聘用,从事明发国际项目相关绿化施工工作。2018年5月7日,曹某在作业过程中,因土方垮塌受伤,石城园林公司将曹某送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治疗,后转至宁乡当地医院康复治疗。

7月2日,望城区人社局依法受理了曹某的工伤认定申请,并在后续的调查了解过程中,指导和帮助网友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和程序。7月30日,区人社局对石城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石城园林公司方承诺将积极配合医院对伤者进行治疗。截至8月1日,曹某医疗救治共花费20余万元,均由石城园林公司支付。

下一步,望城区人社局将按《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在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指导网友进行后续的维权程序,同时协调相关调解事宜。

【网友留言】举报长沙月湖小区的传销组织“1040阳光工程”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收到网友投诉后,8月17日,月湖街道、洪山桥派出所牵头组织对月湖小区二期9栋3单元201房、601房涉传销点进行上门清查,清查工作至上午10时结束。在月湖二期9栋3单元201室和其他窝点一并查获涉传人员18人,开福区工商分局已登记涉传人员身份证信息、地址、电话号码,经教育训诫后遣散、劝返。

【网友留言】长沙橘子洲景区游览车车票只能用现金购买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回复:随着手机扫码支付方式的兴起,现金支付已不能满足市民游客的购票需求,橘子洲景区正在抓紧做好电子支付功能手续办理工作。目前,已向银行申请电子票务支付事宜并签订了聚合二维码商户平台合作协议,正在进行支付系统的最后测试和完善,力争在近期内顺利上线运行。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购买观光游览车票。

【网友留言】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何时开工建设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一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因沿线小区业主上访事件,项目实施计划受到影响,前期报批进度有所延期,但项目并未搁置。根据长沙市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经与财政局、市住建委等部门共同研究,并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确已调整为2018年预开工项目(长发改投资〔2018〕153号)。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依法、依规抓紧办理后续报批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达元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2/452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