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脚步丈量每寸土地 “四民服务”构筑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白马街道“察民情、 解民意 、排民忧、安民心”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深入走访群众。

认真记录群众的心声。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鹏 长沙报道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应该怎样去做好群众工作,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呢?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察民情、解民意 、排民忧 、安民心”(以下简称“四民”)服务活动,就提供了一种优秀范例。

全面铺排 将身子低下来

今年5月,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在调研白马街道的过程中指出:“街村干部要和老百姓说得进话,交得了心、结得了友,必须广泛开展‘四民’服务活动,以这种方式培养干部与群众的深厚感情,把我们各项工作的群众基础打得更好、更牢固。”

自6月起,白马街道机关广泛开展“四民”服务活动。街道临时工委书记鲁存良任“四民”服务领导小组组长,临时工委副书记熊铁钢任第一副组长。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至书记主任下到普通职工,人人有分工,个个忙走访,真正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能不能做好群众工作不仅是水平问题也不仅是能力问题,而是你对群众有没有感情。”鲁存良说。

在7月3日的“四民”服务工作动员培训会上,街道党工委要求,全街上下要“当六员、过三关”,争取结群亲体民情服务的良好实效。8月28日,白马街道再次召开“四民”工作推进会,会上,鲁存良表示,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努力成为人民群众信赖、尊敬的贴心人。要以了解问题、搜集问题、解决问题这一链条模式来推进“四民”走访服务活动,将此次“四民”走访服务活动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走遍辖区的每寸土地,访遍街道3500户每个群众,将党的政策、要求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全体出动 干部要沉下去

“做群众工作,就是要求我们多深入群众,脚步要勤快,身子要沉下去,准确掌握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帮助群众去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为有针对性的解决突出问题、妥善处理矛盾提供准确信息。”鲁存良在抽查街道干部走访记录本时语重心长地说。

活动启动后,街道党工委为保证活动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工委成员率先垂范,全部落实分工到相应村组网格,研究活动方案时党工委委员们一致表示:哪里情况最复杂、哪里任务最重,就带头去哪里。街道班子成员不搞特殊、没有优待,白天工作忙就晚上走访,工作日没有时间就周末走访。

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投入到相应网格的民情走访中,尽管盛夏骄阳似火,他们并未因此懈怠,用脚步丈量白马的每一寸土地。两个月下来,他们都成为了“走得进、坐得下、说得开”的群众知心人。

“通过这次走访,听到了群众的很多真心话,我觉得我们有些工作还是做得不够到位,还有提高和改善的空间。”街道干部谢明说。

全面落实 问题要解决好

街道工委委员杨永亮在对干部职工的民情走访讲评时说道:“问题收集上来之后,我们不能让它再成为问题了。要通过三个清单的方式明确承办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办结时效,迅速地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地解决群众的诉求。”。

截至今日,该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全街88个网格全面走访,累计已实现走访群众800余户,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79个,已初步解决问题36个,其余43个问题已交办各职能办线,正在落实之中,获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9/4438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