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个国家创意魅力集结 面朝大海看浏阳数字烟花盛开

8月28日,2018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国际创意音乐烟花大赛媒体见面会在青岛召开。浏阳在会上发布“数字烟花”作为“世界媒体艺术”的价值定义、产业形态和发展方向,并介绍本次国际烟花创意大赛的目的、赛制和特点。

在长沙橘子洲燃放的创意情境焰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高志)世界烟花之都浏阳,生产着世界份额70%的烟花。作为在传统文化土壤中盛开的永恒之花,从四大发明的火药之威,到深情绽放的焰火之美,在“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浪漫里,在“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狂欢里,烟花已经成为了对话世界的共同语言,也是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8月28日,2018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国际创意音乐烟花大赛媒体见面会在青岛召开。浏阳在会上发布“数字烟花”作为“世界媒体艺术”的价值定义、产业形态和发展方向,并介绍本次国际烟花创意大赛的目的、赛制和特点。

2017年,湖南长沙获评中国首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数字烟花作为媒体艺术的特色形态和创意产业的全新命题,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重视,也成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张品牌。同时,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建设全球烟花创意设计基地,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给数字烟花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导向、政策支持和产业能量。

数字烟花,是传统烟花在国际视野、世界语境、技术前沿中迭代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崭新方向,是烟花与文化创意、数字技术、数码艺术、光学媒介、人工智能、动漫游戏、多介质媒体等要素深度融合的综合媒体艺术,是民族文化的国际融合、古老艺术的现代表达。数字烟花有无限想象的空间和不断扩展的外延,随着技术出新、创意升级和内容再造,将以飞天的翅膀,带领人们抵达情感引爆、文化共鸣、灵魂洗礼的美好境界,也将为提升国际文化影响力打造更富内涵的产业品牌。

本次烟花创意大赛将于9月22日-24日、9月28日-10月4日在即墨市凤凰岛举行,完美结合了中秋节、国庆节、丰收节的文化内涵与民族商品交易会的价值方向,来自20个国家的创意文本将在这里集结,由梦想烟花公司联合李渡烟花集团精心执行设计燃放,首次探索将创意故事、现场音乐、数字技术、整体视觉、激光艺术与魅力海景进行精准对点的多媒体整合,并将与南山美爵大酒店绑定打造“面朝大海,烟花盛开”的500多间“海上烟花意境房”。届时,茫茫大海之上,月明风清之间,浏阳烟花将在这里呈现“水火相融、水天相接、彩云追风、花火吻月”的极致浪漫,在即墨的夜空给世界人民写一封最璀璨的情书。

10月2日,在美丽的浏阳河畔,也将开启浏阳焰火大会的巅峰对决,让数字烟花以媒介艺术的新形态,点燃美好生活的无限想象。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文化的就是跨界的。本次盛会以烟花为媒,挖掘民族文化瑰宝,促进国际产业交流,搭建了一个无限延伸、持续生长的大平台,将“数字烟花”这个创意命题,面向全球展开大开放、大创新、大融合、大展演的探索,开启了文化融合、产业跨界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高志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9/443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