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走“三桥两隧”过江,看看车牌尾数

res07_attpic_brief.jpg

本报8月13日讯  14日零点,橘子洲大桥机动车道将迎来为期6天的全天全封闭施工阶段,14日7点开始,长沙“三桥两隧”将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持续4天,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闯禁”车辆将面临罚款1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三桥两隧”周边近日增设了24处电子眼抓拍,多次违法将面临多次处罚。

公交车、出租车等

不受影响

长沙交警岳麓大队六中队民警莫凡介绍,8月14日零点开始,橘子洲大桥机动车道全天候采取交通全封闭的交通限制措施,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道双向正常通行,也就是说,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正常通行。

全天候施工的前四天(8月14日-8月17日)为工作日,这四天每天的7:00至22:00交警部门对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实施单双号限行的措施,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

“这是长沙市第一次对三桥两遂过江通道实行单双号限行的规定。”莫凡说,“以车牌最末位的阿拉伯数字为准,如果是奇数,则只能在日期为单数的当天出行,如果是偶数,则只能在日期为双数的当天出行。车牌号尾数为字母的,以字母前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同时,莫凡提醒,公交车、大型客车、出租客运车辆、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的影响。

违规通行罚100元

多次被抓拍多次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如果有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话,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以及《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会对驾驶员进行记0分,罚1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在三桥两遂两端增设了24处电子眼,对违反规定通行的车辆进行抓拍。违规闯禁一次,拍一次,罚一次;闯禁两次,拍两次,罚两次。比如违规的车辆被电子眼抓拍两次,就会累计对该车进行记0分,罚200元的处罚。”莫凡说,此项规定对于频繁违规的车辆处罚力度较大,所以司机一定要记准自己车牌的最末位数字,注意不要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规定。

此次单双号限行期间,长沙交警在城区外围设置了17个卡车分流点,将视情况启动卡车分流,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同时要确保所有出城道路的畅通;在各过江通道及周边道路路口设置32个交通疏导分流点,将车流合理引导,平衡区域内交通需求。记者 虢灿 见习记者 满延坤

提醒

三汊矶大桥通行压力加大

最好选绿色方式出行

“根据预计方案分析,实行单双号限行之后,长沙三桥两遂过江通道的交通总量预计将减少35%,可以有效缓解由于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导致的其他过江通道的交通拥堵状况。”莫凡介绍,对于原计划通过橘子洲大桥过江的市民,莫凡建议这部分人群根据自己的目的地,就近选择南湖路隧道或者营盘路隧道出行,预计将会比原计划增加10分钟左右的出行时间。

根据预判,单双号限行后,其他被限车辆的过江刚性需求将集中在二环线湘江三汊矶大桥和绕城高速的黑石铺大桥、月亮岛大桥,特别是三汊矶大桥连接中心城区且免费,将吸引更多过江通道车流,给三汊矶大桥两端及周边交通带来压力。

民警提醒,在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阶段,虽然对三桥两隧实行了单双号限行,但是预计的交通流量仍然较大,建议市民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地铁等绿色方式出行;同时提醒开车的驾驶员朋友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在早晚出行高峰选择过江出行,驾车出行时服从路面民警指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满延坤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