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50亿项目“牵手”仅70天 速度与激情我们都有

浏阳高新区鸟瞰图。

8月8日,浏阳高新区迎来投资50亿元的豪恩声学智能制造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宁琼雅 长沙报道

浏阳高新区最近燃爆了。大项目,好项目可谓是一个接一个落户。继7月11日签下投资10亿元的华域视觉汽车智能车灯项目后,8月8日又迎来投资50亿元的豪恩声学智能制造项目签约。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27日浏阳高新区招商团前往深圳与企业见面对接,5月30日豪恩声学来园区考察,到8月8日的正式签约落户。从首次洽谈到正式签约,投资50亿元的豪恩声学智能制造项目与浏阳高新区管委会“牵手”仅用了70天。对,你没有看错,就是70天。

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短短的70天,速度的背后其实是态度。

“不是我们没有其他选择,而是因为这里最适合企业和项目落户。”豪恩声学董事长王丽坚定地说。

“我们在中国南昌、越南等地都有工厂,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服务绝对是用心的高质的。可以说是保姆式的服务。快、准、稳的工作风格也传递给了我们这样的合作伙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如此亲商、优商的园区发展让人感到踏实,一流的营商环境更是坚定了豪恩声学入驻浏阳高新区的决心。”王丽说。

一个总投资50亿元的智能声学总部生产基地从最开始接洽到正式签约落户,只用了70天。浏阳高新区通过提升服务,招商引资上演速度与激情,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

“蓝思科技总部在浏阳,该公司非常看好声学部件发展前景,而豪恩声学正是长期致力于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投资有利于密切同蓝思科技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品牌、人才、技术、产品等资源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期待浏阳高新区优越的交通区位、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能够帮助豪恩声学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总部生产基地。”王丽说。

填补浏阳声学高科技产品发展空白

该项目占地283亩,主要生产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声学等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游戏设备及电脑周边设备等。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将于2019年9月份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利税可达5亿元,员工1万人以上。

“豪恩声学智能制造生产项目的落户将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加速吸引人才聚集、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扩大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在长沙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浏阳高新区将举全园之力做好豪恩声学公司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工作,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新名片。”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辉表示。

“豪恩声学智能制造项目的落户,是浏阳产业发展进程中一件大喜事,将填补浏阳声学高科技产品发展空白,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有力支撑。”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说。

向“千亿国家级高新区”目标迈进

走进浏阳高新区,你会感受到这片创业沃土处处流淌着火热与繁忙,日夜奔忙的建设者、巨臂挥舞的挖掘机、往来穿梭的运输车、拔地而起的建筑物、日新月异的道路景观等,演绎着园区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产业就是园区发展的命脉,项目就是园区工作的指挥棒。今年以来,浏阳高新区始终抓牢产业项目建设这根主线,压实工作责任,集合园镇资源,调动园企力量,力促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向项目集中,以精准的服务、舍得的干劲、执着的韧劲抓项目、促项目、服务项目。政府搭台,责任压实项目提速。解除了后顾之忧,让企业有保障,有奔头。无疑让企业发展底气倍增。

今年浏阳高新区共铺排产业项目75个,1-7月份,昼田、艾帕克、刈钣车件等20个项目已竣工投产,银宝山新、华达、鸿顺等10个项目完成建设,即将投入生产,万科物流、保光、富诚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预计全年40个项目可投产达效,是历史同期项目达产数量最多的一年。

如今,浏阳高新区正在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向“千亿国家级高新区”目标迈进。已形成智能制造、再制造“一主一特”的产业格局,成为湖南省智能制造重要集聚区,引进培育了以宇环数控、华恒机器人、华域视觉为代表的一大批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产品涉及高精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视觉系统、高端传感芯片等,产业特色和优势不断彰显。

同时,园区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建成了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孵化器,构建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目前,园区培育了51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占长沙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宁琼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9/332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