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载春秋打造全民狂欢 这场健身“总动员”持续升级

暑假里,芙蓉区的孩子们均可通过报名,进行篮球、游泳等专业免费的培训。摄影/邓正可

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在此挥桨,选手们奋力追赶。

羽毛球比赛,参赛队员集中注意力应战。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芙蓉大地,健身热潮涌动。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随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运动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在长沙市芙蓉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也悄然迈过十载春秋,全民健身“总动员”持续升级。

“今朝梦里芙蓉开,只为等君来!”前不久,芙蓉区会议中心,一场广场舞大赛引发全民狂欢。一首《芙蓉等你来》的配乐却衬出了32道视觉风味。来自机关、街道、企业的32支队伍的表演,或古典柔美,或活力四射,且在服装、动作上频出新意,令人目不暇接。

这场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有羽毛球、篮球、自行车、广场舞、陆地龙舟、游泳、足球七大项目。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敞开大门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比赛共吸引了82支代表队参与竞技,直接参赛运动员超10000人,参与赛事的人员近20000人。

一声锣响,一艘艘龙舟奋发竞渡,溅起水花朵朵;岸边观众欢呼雀跃,摇旗呐喊……今年的4月,浏阳河畔也成为芙蓉运动爱好者的狂欢地。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在此挥桨,这场56支队伍达1089人的高规格全国性赛事为观众奉上一场水上盛宴,这是芙蓉区继2017年之后再度承办此赛事。

健身去哪儿?这是全民健身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场地设施紧缺之间的矛盾,既是全民健身的痛点和难点,也是群众体育工作的突破口。

近年来,芙蓉区全民健身点的设施建设,本着有需必供、有求必应的原则,在42.8平方公里的区域建设了4000多件健身设施,实现了区域100%的全覆盖,建成了10分钟全民健身圈。同时,区级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已经立项。

值得一提的是,芙蓉区作为长沙市唯一被省体育局授予的羽毛球重点区,动员和培养了一大批羽毛球健身人口,打造了芙蓉区羽毛球“青少杯”、甲乙级俱乐部“芙蓉杯”、年终羽毛球“精英杯”、全国中老年人羽毛球“星晨杯”四大品牌赛事活动。芙蓉区文体新局连续2个体育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组队参加长沙市第八届、第九届运动会蝉联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双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8/3176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