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星城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朱华 伍玲 实习生 王可心 李想)从长沙高新区出发,行经望城经开区,驻足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昨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走进长沙,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的百人采访团将话筒和镜头对准长沙的园区、企业,开启直播长沙模式,聆听长沙声音,讲述长沙故事。

据了解,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于7月20日在云南丽江启动,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为主线,沿江而下报道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等11个省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情况。

当日,采访团一行兵分三路,进园区、访企业,探访一个个代表“长沙智造”的龙头企业,“打卡”岳麓山、铜官窑、太平街、都正街等长沙地标,了解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全貌。采访团一行走进远大住工、芯城科技园、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铜官窑历史文化街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梦洁家纺、赛恩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感受长沙产业发展蓬勃活力。

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将文物、文献、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完美结合,向采访团展现了1200多年前唐代长沙铜官窑陶瓷文化的发展史,带领大家穿越到多姿多彩的大唐盛世,体验窑工画匠的超凡技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阿尔巴尼亚外籍记者哈里斯表示:“我很喜欢瓷器,今天来铜官窑博物馆看了瓷器展,深刻感受到这个地方从古代开始就傍江发展,有了一个自己的文化根系。”

在中联重科,代表“长沙智造”的多款工程机械产品一亮相,便吸粉不少。随后采访团又进入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产品、信息化物流系统等亮点化为一幅幅照片、一段段画面、一篇篇美文。“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企业都很注重环保,政府对于企业环保方面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在深入了解了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后,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记者宁宏认为,长江经济带并不只是保护长江环境本身,还要保证沿线各个企业的绿色发展、持续发展。

采访行程满满,新华社记者陈玉明感慨道,这次“亲密接触”,刷新了他的“长沙印象”,触摸到“长沙智造”的强劲脉搏,感受到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活力。聚焦长沙,比创意、比深度,各媒体的微信、微博、客户端、抖音号等全媒体联动,无人机拍摄、新媒体直播上演总动员,多角度、立体化记录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

今日,采访团还将走进长沙磁浮快线、三一重工、长泰机器人、铁建重工、国科微电子、中南传媒集团、太平街、都正街等地进行深入采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朱华 伍玲 王可心 李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