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融合创未来 央媒“大江奔流”采访团走进开福

2.jpg

光明日报记者刘坤就军民融合产值相关问题提问。

3.jpg

记者正在采访庄耀光电董事长蒋安国。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黄雁青 李双妍)“激光陀螺产品供不应求,主要应用于大型客机等民用领域以及火箭军、潜艇等军用领域,大幅提升武器装备精确打击能力。”湖南庄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安国向10余家中央媒体记者介绍。8月2日上午,“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长沙,对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进行全媒体报道。

“目前开福军民融合企业入驻有哪些门槛?”“对促进老百姓就业提供哪些便利?”“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有哪些明星产品?”“开福区军民融合企业遇到哪些实际性困难?”“引进的军民技术有多少项?税收、产业效益多少?”在金霞经开区卓尔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央媒记者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开福区在省、市出台一系列军民融合政策后加码推出《开福军民融合产业三十条》,加码提标引进各类人才,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推出了盾甲新材的弹性装甲涂层材料等明星产品。截至2018年7月,开福区入驻军民融合企业94家,2018年1-6月,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4.2亿元,其中军民融合产值近30亿元,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杨介绍。

在长沙市工业园中,金霞经开区是唯一一个建设军工智能装备为主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内有卓尔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负责军民融合双创孵化基地建设,本次采访团先后观摩了园区内的湖南庄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盾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志合众信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明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军工企业。

采访团首先来到湖南庄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庄耀光电的核心研发团队都是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军转退休人员,利用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化的政策抱团联合成立公司,经过10个月的艰苦创业,公司已成功生产表面光洁度优于0.1纳米的激光陀螺反射镜,目前掌握该项超光滑抛光技术的只有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和法国六个国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而盾甲新材的弹性装甲涂层材料则是本次观摩的重头戏,鸡蛋摔不碎,纸杯能站人,子弹穿不透,这一“黑科技”属性的新材料产品以其无污染、完美契合“绿色发展”理念的新产品更赢来无数赞誉。

本次“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长沙,将以特有的符号去记录母亲河奔腾不息的生命力,积极倡导合理利用长江,号召全民携手奏响长江生态、经济、文化、民生大合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3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