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督办落实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一家违法砂石厂被拆除

位于白箬铺镇淑一村金盘组的建筑废料破碎加工厂项目,占地面积4.12亩,无环保相关手续。

水泥储存罐的处理成难题。

拆除在有序推进。

砂石即将用绿网覆盖。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田甜)白箬铺镇淑一村的盛夏,是深绿色的,散发着一股消融高温曝晒的宁静。但今年,菜地里拔地而起的“沙丘”,彻底打破了这份宁静。“望城区319国道黄泥村卢家山组惊马桥桥头有一砂石厂,扬尘十分严重,影响居民健康。”接到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事项,望城区立刻行动,督办落实案件,对信访反馈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着手关停拆除该砂石厂。

粉尘噪音扰民遭投诉

位于白箬铺镇淑一村金盘组的建筑废料破碎加工厂项目,占地面积4.12亩。去年10月开始进行建设,安装破碎、搅拌设备,今年3月份投产使用至今。该砂石厂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集体土地,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便建成投产。

“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砂石车,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污泥遍地。”白箬铺镇环保站站长王志军告诉记者,该厂在场地建设过程中对土地造成了破坏,在破碎加工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粉尘,环境治理措施不到位,破坏了生态环境。同时,粉尘噪音扰民,导致了信访投诉。

拆除水泥储存罐成难题

信访投诉案件交办当天,望城区环境保护局与白箬铺镇相关单位共同对该信访反馈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现场勘查,该砂石厂确实存在现场裸露,露天作业、场地未硬化、碎石未覆盖,破碎生产线粉尘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切断了水电,阻止了作业。

目前,场地存有3万吨左右砂石、120吨灌装水泥、100吨石煤灰。“水泥储存罐的处理是一大难题。罐身重约30余吨,内部存有120吨水泥,附近是河流、田地,强行拆除会造成二次污染。”王志军表示,要拆除储存罐,首先要清空水泥,如何找到合适的买家,如何保证散装水泥不污染土地都是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迅速督办落实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7月29日起立即开展拆除工作,于七个工作日内拆除,拆除后5个工作日内恢复原状。”白箬铺镇成立了联合行动小组,进行联合执法。目前,该砂石厂现已关闭,正在拆除转移原材料、恢复土地原状并复绿。王志军表示,最快两周时间,这座“沙丘”就将从村里消失,土地也将恢复种植农作物的功能,还村民一个如诗如画的宜居环境。

据望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望城区收到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13件,其中5件重点件,所有信访交办件均第一时间办理,紧急调度,迅速行动,积极处置,目前有7件信访交办件已按时间节点要求将办理情况上报省环保督查组,其余均在积极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2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