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避暑躲雨,地下街有吃有买有玩 五一商圈迎来立体发展

201808010514161822-.jpg

跳舞机上活跃的帅哥萌娃,成为国金街逛街人群的目光聚焦点。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摄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李明月

一排粉色的小“房子”里,三两个好友钻进隔间,戴上耳机,根据电子屏的指示选歌单,痛快唱歌的同时,还能享受竞技快感;跳舞机上,一身红色运动服的青年跳得不亦乐乎,嘻哈酷炫的舞姿吸引了路人围观驻足;走进“粉屋美拍机”,轻松拍出你想要的大片……走进长沙市地下商业街,这些场景随处可见。

近年来,长沙市地下商业街项目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中心的国金街、五一里等地下商业街,发现在帮助缓解地面交通压力的同时,集娱乐休闲,新潮时尚,避暑消费等特色为一体的地下商业街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

冬暖夏凉

地下街成避暑躲雨换乘购物的都市好去处

7月末,长沙市连日频发高温预警。五一广场路面暑气蒸腾,酷热难耐,行人未走几步便大汗淋漓。而近三天,又在高温日晒之余下起了大暴雨。这种日晒雨淋的天气下,地下街的存在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走进五一商圈的五一里、国金街等地下商业街,无处不在的空调冷气让人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畅爽。与地面上相比,地下街人潮涌动,推着行李箱的行人根据路标指示出入地铁,向各个方向奔走。

家住天心区的陈爷爷年届花甲,他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去开福区,但是需要到路对面乘车。他告诉记者,以往不得不顶着烈日行走,现在可以从地下街过路,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地下街给他过街带来了很大方便。除了冬暖夏凉外,地下街还能在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时为出行市民遮风挡雨。

记者了解到,五一广场处于市中心地带,人流量极大,从黄兴中路的国金街出发,不知不觉就能走到九龙仓或王府井,地面人流得到了分流,商业客流得到汇集。在近期夏日高温情况下,地下街为市民过路、换乘提供极大方便,缓解了长沙市地面交通压力。与此同时,其消费功能还为市民提供了购物、娱乐和暂时休憩的场所。

乐趣多多

娱乐互动项目参与者甚众,按摩椅是基础款配置

沈女士牵着女儿在国金街的一处抓娃娃机前停留了很久,她们用了50个币,只抓到一个“皮卡丘”的娃娃,虽然战果不怎么满意,但沈女士觉得,重要的是能陪孩子玩得开心。记者观察到,国金街投入使用后,引进了各种类似抓娃娃机的设施,满足亲子互动的需要,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在抓娃娃机旁还有许多玩偶柜台,隔着柜台玻璃展放着西游记、漫威电影以及各种影视动漫中的Q版角色玩偶,深受儿童欢迎。

在以年轻人为消费主力军的地下商业街,新鲜、好玩是娱乐方面的主打方向。跳舞机、迷你KTV、美拍机这样的新潮娱乐设施在今夏依然大受欢迎。咪哒公司的咪哒K秀迷你KTV进驻地下商业街后,是很多放假的学生和年轻人喜欢来的地方,在迷你KTV的包厢里戴上耳机,仿佛自己就成了歌手。网剧《镇魂》在今夏大火后,咪哒K秀更是抓住时机推出该剧的歌单,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海报,吸引了不少粉丝。

地下街道绵长、地域广,照顾逛累了的消费者,除了随处可见的椅子可供休息外,按摩椅也是各个地下商业街的基础款配置。按摩椅以小时计费,价格便宜。走进五一里、金满地和国金街,一排排按摩椅上躺满了休息放松的消费者,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各个年龄层不等。

用餐高峰期的地下街更是门庭若市。中午时分,国金街的老长沙吃货铺内门庭若市,店外的黑白电视播放着芒果台的经典节目,点餐的木质挂牌上大字行楷写着“糖油粑粑”“臭豆腐”等传统长沙美食名称,墙上挂着毛泽东画像,古朴而用心的装潢都在有意地营造着一个充满了20世纪长沙记忆的餐厅。在地下商业街,韩式料理、日式、泰式料理等国外菜系吸引了不少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外地的朋友想回味家乡菜,也可以去闽台餐厅、成都的“宽窄巷”串串烧、老香港餐厅、广式糖水等有着各地特色的餐厅。

功能升级

融通五一商圈客群,进一步激发商圈活力

“打开五一里的正确方式:买买买!”“听说,在五一里约会,成功率提升一倍。”走进五一里地下商业街,一些海报上写着这样的醒目大字。地下商业街成功将商业消费的功能与娱乐休闲之便和舒缓交通压力的作用集为一体。国金街和五一里作为长沙市地铁重大交通枢纽配套服务项目,建成以来大大方便了市民地铁换乘、交通出行。国金街地下人行过街通道东侧与九龙仓无缝连接,西侧与王府井无缝连接,地下两层商业空间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融通了整个五一商圈客群。

与国金街、五一里等地铁配套的地下商业街相比,金满地、大都会等不具备地铁换乘功能的地下商业街则显得功能较为单一,基本上还是过街设施+服装排档。作为最早开发的地下商业街项目之一,金满地地下商业街虽然在近年逐渐被国金街等后起之秀掩去了风头,但仍然以便宜的消费门槛吸引着顾客。“全场50元起”“季末清仓”“衣服全场8折”起等折扣字样在金满地的服装店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五一商圈国金街、五一里地下商业街两个项目外,处于两者之间的长沙市另一个半地下式商业项目2751YOLO广场也将开业。不久的将来,从黄兴路商业步行街一直到金满地营盘路口约1.5公里路程,逛街人群基本上可以从地下来来往往,既避免日晒雨淋,又可以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地上与地下的商业项目吸引加上地铁1号线、2号线交会引来的巨大客流量,五一商圈的商业价值有望发挥到最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李明月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