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领办市人大代表加大对农贸、集贸市场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建议

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对农贸、集贸市场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建议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均为刘书勤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对农贸、集贸市场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建议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实效,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让群众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

买菜事虽小,却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彭国其在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加大对农贸、集贸市场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胡忠雄亲自领办,市商务局主办,市城管局等10个单位协办、会办,制定了《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明确用两年时间改造、新建农贸市场116处,建设便民生鲜农产品社区门店95个。

“小菜篮”关系着“大民生”。胡忠雄指出,该建议的选题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治观念,充分认识到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要形式,将建议办理成效作为检验政府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建议办理的水平,较真碰硬、攻坚克难,为百姓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胡忠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实效,认真落实农贸市场“四好”的目标要求。要规划好。既从便民角度出发,分层级、分功能科学规划配建农贸市场,又从细处着眼,强化消防、环保等设备设施配备。要建设好。既要加快进度,又要注重质量,特别是要优化市场内部布局和功能分区,丰富市场经营品类,对农贸市场环境进行全方位提升。要管理好。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严格执法,建立常态化的高效监管机制。各区县(市)要实行监管职能重心下移,将日常监管责任压实到街道、社区。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加强市场监督、保障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农贸市场运营秩序。要使用好。突出公益性、实惠性、便利性,扩大农贸市场有效服务半径,“一站式”解决百姓买菜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胡忠雄指出,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民。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农贸市场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真正让经营者舒心,让消费者放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