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职党员创办“公益书法课堂” 点燃志愿服务激情

001.jpg

活动中,社区在职党员民族乐器团与学生代表表演诗配乐《蝶恋花·答李淑一》。

002.jpg

小朋友在在职党员的精心指导写下作品。

003.jpg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黄佳鑫)“小朋友们,提笔要有力,身板要挺直,我们今天同写‘慧’字……”7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在职党员肖元芳,首次在社区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项目“女性公益书法课堂”。经过前期走访,肖元芳认为自己的书法特长可以为社区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区别于单次体验式教学的专业而持续的学习课堂。虽然拥有近三十年书法执教经验,但这一天对于她来说,仍感意义非凡。

上午八点半,肖元芳早早来到社区,迎接参加开班仪式的孩子们。开班仪式中,肖元芳邀请到同为识字里社区在职党员的民族乐器团,配以诗配乐表演《蝶恋花·答李淑一》作为开场。肖元芳所在的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会长吴萍表示,通过公益书法培训,纪念伟大的女性革命先驱,用在职党员的小小力量传递大爱精神。

活动在社区社工的协助下,鼓励小朋友现场“秀”才艺、“开慧往事谁知道”抢答以及最后讲述杨开慧革命的故事,肖元芳与在场的家长、孩子们不禁湿了眼眶。启动仪式的活动简单却不随意,肖元芳带着孩子们开笔,教小朋友们写下一个“慧”字。肖元芳告诉她的新学生:“老师以后会每周来给你们上课,希望大家要学会坚持,通过书法共同传承开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小小少年哦!”

2018年以来,识字里社区党组织提出“群众有需求、党员有特长、社区有平台”的三“有”理念,通过号召、鼓励、支持社区党员发挥自己所长,在社区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相继涌现出“暑期爸妈”和“女性公益书法课堂”等优秀的以基层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项目。相比于对外引进资源,挖掘社区中在职党员的力量,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以城市老旧小区为主的社区,在新时期转型中志愿服务资源匮乏的窘境。下一步,识字里社区将通过对“暑期爸妈”项目扶持和开设“肖元芳书法工作室”为点进行打造,有效吸引更多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参与进来,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奉献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鑫

编辑:彭佩 实习生 何景扬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1/315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