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安全知识走进暑假夏令营

04.jpg

孩子们认真观看消防知识培训教育片

05.jpg

孩子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06.jpg

孩子们体验消防器材

07.jpg

田境教官教小朋友使用家用灭火器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桢)“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要上一堂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7月31日,文艺新村社区特邀全民消防田境教官为“五彩课堂”的孩子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田境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部分校园火灾案例,为孩子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防范重要性,并向参会的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日常防火知识、校园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火场疏散逃生、火场自救以及扑救火灾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细致说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田境教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动画短片形式,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孩子们也目不转睛地看着正在播放的安全知识动画片,生动的画面,有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住了小朋友们。此部教育片,通过“交通安全、电梯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专题内容的介绍,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到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同时,使孩子们知道如何避免更多的安全事故发生,教育孩子们不做有危险的游戏,时时刻刻注意安全。观影过后,王雨轩小朋友说道:“看完影片后,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平常在家玩手机我老是充着电,好危险啊!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最后,随着一声急促的警铃响起,消防演练从此拉开序幕,参会孩子们纷纷离开活动室跑向二楼前坪。“孩子们,你们好!请问一下如果你们身边发生火灾时,你们要如何做呢?”田境教官说道,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拨打119”、“119报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及时报警是起火后首要的行动之一,也是及时扑灭火灾的关键。”通过再次向孩子们提出一些趣味性的消防知识问题,以此将消防安全知识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孩子们,使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内汲取消防安全知识的养分。

通过此次现场讲解、应急演练两种形式,充分达到了传播消防知识、宣传消防理念、营造安全消防氛围的目的,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还使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巧,为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31/3154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