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 最高补贴1000万元

7月26日,《关于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若干政策》解读暨工作动员会举行。

长沙企业中电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分别在当天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熊晓宇)8月1日起,长沙市《关于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若干政策》将正式实施。《政策》明确,将重点关注和支持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和工业企业的智能化(含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作,对智能化技术改造有明显质效提升的工业企业,最高可补助1000万元。

7月26日,《关于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若干政策》解读暨工作动员会举行。国内外及本地近50家优质智能制造服务提供商、市经信委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各区县(市)、园区分管领导及智能制造试点企业负责人近450人参加会议。

“135”干货助力企业智能化技改

会上,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对《政策》作正式解读。《政策》主要针对在长沙注册并获得国家、省、市认定的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将着力培育和聚集一批高水平智能制造服务提供商、推进试点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系统解决方案设计、推进试点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发挥产业基金对智能制造的引导和培育功能、推进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

“政策的要点可总结为‘135’。”黄滔介绍,“1”即对所有试点企业由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100%免费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初步诊断,鼓励智能制造服务商入户为企业开展优质与优惠的“一对一”的可实施的智能化技术改造系统解决方案设计;“3”即对所有试点企业进行了智能化技术改造并获得明显质效提升的,补贴所采购智能化软件与设备款的30%,单个企业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5”即对为智能化试点企业提供了智能化技改深度解决方案被采用实施并且效果明显的智能制造服务提供商,按照每个系统解决方案深度与费用高低给予服务商5至20万奖励。

此外,《政策》还明确,长沙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子基金,用于促进上下游智能制造企业协同发展,促进产业链建设;引导和支持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为建设智能制造生态体系,长沙还将定期开展智能制造免费培训、举办博览会、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等。

长沙“智造”蓬勃发展

近年来,长沙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加速前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智能制造“长沙模式”,企业试点市示范效应明显,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取得突破。解读会上,长沙智能制研究总院正式发布长沙工业云平台2.0版,在全面更新了基于PK体系的安全防护体系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制造成熟度评测、工业物联网、经营生产集成等核心系统,并发布了汽车零部件行业、能源监测等行业解决方案。

作为发展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性企业,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也作现场分享。2016年成立以来,树根互联助力工业龙头企业打造行业平台,推动转型服务型制造;帮助中小制造企业实现零门槛的设备上云,目前已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超过45万台,连接超过4300亿元资产。

“长沙智能制造企业数量多,规模大,集聚性很强,相关领导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也很透彻。”作为一家涵盖设计、仿真、工艺、生产、服务等环节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商,北京中赢合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坚国对长沙市场很有信心,他表示,长沙的政策出台,也将促使中小企业主动寻求智能化改造,对于服务商来说也存在着无限的市场空间。

当天还举行了中电工业互联网签约会,长沙企业中电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7/2906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