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科协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衡华张尧学出席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 詹春华)昨日,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勉励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张尧学,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罗安,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张宏益、张智勇、唐向阳、邓自力出席大会。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激活创新第一动力,是长沙发挥省会优势、展示省会担当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拥抱科技发展的春天,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大潮,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胡衡华强调,要在推动自主创新上更加担当作为。聚焦长沙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能源技术等方面重点突破,推出更多自主创新成果。要在激发“双创”活力上更加担当作为。瞄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打造更多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培育更多“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要在普及科技知识上更加担当作为。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以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党员干部等为重点人群,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持续提升。要在举荐培养人才上更加担当作为。引进更多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积极举荐可用之才、可造之材。要在弘扬科学精神上更加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担当精神和优良学风,在引领时代风气上发挥更大作用。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刘小明希望长沙各级科协组织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库优势和凝聚、吸纳、培养人才的平台优势,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詹春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