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环卫工人|盛夏,他们收到了一股暖心的清凉

7月26日,望城区“微行动传递爱心、为环卫工人送早餐、送荫凉”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田甜)“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喝一口自带的水,用汗水洗净这座城市,用辛勤装扮我们的家园,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炎炎夏日,长沙市望城区启动了“微行动传递爱心、为环卫工人送早餐、送荫凉”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一股清凉。

烈日下,做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

今天,长沙的温度是37摄氏度。启动仪式现场,盛夏早上八点多的太阳已经给人一种灼烧感。站在太阳底下不足十分钟,许多人额头就已经开始冒汗,而环卫工人,全天在高温下工作。

60岁的张福军,已经做环卫工作5年,他说他已经习惯了高温和暴晒。

54岁的金春红,已经做环卫工作11年,烈日下,她费力地擦拭着路边垃圾桶上行人丢弃的口香糖。

1.jpg

50岁的唐力建,从事环卫工作3年多,他说,风大的时候,垃圾飘很远,落叶也多,他必须不停地反复清扫。

54岁的卞红仁,已经做环卫工作5年,他一个上午要从头到尾清扫3次,每次2个小时左右。如果路上垃圾少,他会轻松些。

59岁的王德和,已经做环卫工作4年,他说他最难以接受的是车主把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随意抛出窗外。

53岁的刘伏君,已经做环卫工作四年。他说,现在的环卫工作比以前好做了,尤其是禁止燃煤之后,他的清扫工作容易了许多。

日前,由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区环卫局发起的“微行动传递爱心、为环卫工人送早餐、送荫凉”活动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截至7月25日下午五点,已有爱心人士和企业认领的荫凉棚达40个,累计收到单位及个人捐赠款585106元。同时,还有许多企业和个人送上了防暑降温药品等物资,有168家爱心商家和门店以及志愿者提供免费早餐、免费茶水、爱心座椅、凉棚守护等志愿服务(数据仍持续更新)。

在爱心企业捐赠的荫凉棚里,老嗲嗲端着凉茶、吹着风扇,笑得很开心。

环卫工人们表示,之前虽然很多店家都不介意让环卫工人进店休息片刻,但毕竟是“人家的地方,不好意思多打扰,大多时候是路边树下乘凉。”荫凉棚的搭建,让环卫工人有了自己的地方。

今年53岁的何平芝,干了环卫工作14年,公司让经验丰富的她负责巡查,也需要全天候在现场,对于荫凉棚,不善言辞的她只有一个好字。在荫凉棚里,何平芝为环卫工人们切爱心人士捐赠的西瓜。

一轮清扫结束后,汗流浃背的金春红走到荫凉棚吃了一块西瓜。

卞红仁在荫凉棚喝着爱心人士送来的水。

我们的一点点关怀,让环卫工人们暖心,他们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大多数环卫工人都是50岁左右的半百老人,大家少丢一些垃圾,让他们少几次清扫,就是最大的善意。

目前,活动持续开展中,单位、企业及个人可以通过认领荫凉棚,捐赠爱心物品,设立微行动爱心点,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献出一份爱心。学雷锋志愿者招募(联系人:李妍瑛88081448、18075856078),认购及捐赠物品(联系人:朱斌13808491955)。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6/225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