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质提档“加速跑” 长沙焕发“城市细胞”新活力

长沙市2018年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观摩交流会举行。

相关链接:老楼“新”生 长沙市社区华丽“蝶变”

红网时刻长沙7月25日讯(记者 孙洁)一座城市得以健康发展,离不开它肌体中最活跃的“细胞”——社区。两年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美好生活需求蓝图。今年是该项工作的收官之年,长沙启动改造的社区面貌有何变化?“最后一公里”又有何喜人变化?

7月24日,长沙市2018年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观摩交流会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从2016年到2017年,长沙市已完成了330个社区的提质提档任务。今年,长沙还将继续以“在实效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理念为指引,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年、城市有机更新、“一圈两场三道”“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共对179个社区进行全面提质提档,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促进和谐稳定。

曾经老旧、衰败的小区有了全新的休闲锻炼场所;破旧、杂乱的道路在保留原本的历史文化和居住环境条件下展现着新的活力……当日,记者在各个社区观摩中发现,群众的居住空间和环境景观的舒适性都有了显著变化,家门口的服务也更加便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记者了解到,长沙将“城市基层党建年”六项任务在提质提档任务社区中先行先试、重点落实。数据显示,在179个考核社区中,133个社区党组织已基本达到“五化”建设标准。此外,长沙还从避免重复建设出发,提出“四个不纳入”和“应提尽提”两项原则,并组织专项督查,务实推进今年工作。各地区充分应对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拿出了强有力的举措。

促进服务优质化,也是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在今年上半年,长沙各地区先后在社区推行延时下班、错时服务、假日值班等措施,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居民更为便捷地享受社区服务。

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社区提质提档联席办主任谭慧慧表示,未来长沙还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加强社区党建作为贯穿社区治理的一条主线;还将进一步落实“共提共享”,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建“共提共享、建管并重”的长沙模式;此外,也将进一步实现“建管并重”,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机制,实施高水平高质量后续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5/2252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