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令水果邂逅互联网 大山里农民生意越做越fashion

浏阳大围山镇的农民正在自己的水果基地摘采晶莹剔透的梨。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纵观微信朋友圈里的各种“晒”,不少网友不是“晒”吃喝玩乐,就是“晒”名包名车,而浏阳大围山镇农民龙小明的微信圈里,全是“晒”的桃、梨、李子……在引来点赞的同时,他通过微信朋友圈,让自己和当地农民种的水果走出了大山,卖到了长沙,销到了省外。

农民学会发朋友圈了,当时令水果邂逅互联网,大山里农民生意越做越时髦。

已经被顾客预订好的水果,正在准备包装中。

朋友圈解决农民卖水果“难题”

龙小明家离长沙有140多公里,离浏阳市也有近70公里。

“出门也不方便,村里的领导告诉我们现在大趋势就是电商,微信朋友圈传播快,影响广,今年利用这个传播资源试了试。原来卖水果难题变成很容易的一件事了。一周时间我们的货全部订完了。收入比往年也高了。”龙小明告诉记者。

“水果如果是卖不完的话,就只能烂在地里。”当地农民胡莉告诉记者,前几年收成一般,不愁销售,但今年是大丰收,他们家因为及时发动朋友圈,所以销售情况还可以,这两天除了家里,连附近的快递站也忙得不亦乐乎。

胡莉家种植了百亩黄桃,时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除了维持传统的线下销售,胡莉还把桃子卖到了“网上”,微信、淘宝一起上,桃子远销长沙、北京等地。

“今年第一批品质最好的桃子卖到了20元每斤,忙是忙点,但是很高兴。”胡莉说。

记者了解到,如今当地尝到了甜头的农民都开通了微信,加入到了用微信朋友圈卖水果的这一时髦事物中。记者在大围山水果公园看到,正在摘果的农民时不时掏出手机给自己的桃子、梨子等拍照后上传到朋友圈。

如今在浏阳大围山镇,以水果产业为主的绿色观光型特色农业,也带动了本镇农产品加工、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等第二、第三产业的协调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以水果产业促推乡村振兴

晶莹剔透的黄金梨、汁多肉美的桃子、鲜红油亮的李子,呈现出大围山镇的别样“夏景”。据了解,大围山水果产业以每年2000—3000亩的速度扩展,全镇共发展水果种植户2000多户,建成金溪、井头、杨梅岭等特色果园和规模基地15个,带动农庄、农家乐80余家。现有总面积超过2.5万亩,今年产量超过1000万斤,产值将达1.2亿元。种植范围涵盖桃、梨、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水果产业已成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同时,以水果产业为主的绿色观光型特色农业,也带动了本镇农产品加工、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等第二、第三产业的协调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大围山镇政府负责人介绍,7月27日到29日,2018年浏阳大围山第九届水果旅游文化节将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举行,这也是大围山镇以水果产业促推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举措。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一饱口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4/1797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