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下承诺半小时拿证开粉店 芙蓉区新策开启小餐饮审批快车道

1.jpg

7月23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窗口,经营户王坤现场领到全省首张由小餐饮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办理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2.jpg

王坤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4.jpg

《申请人承诺书》(局部)。

红网时刻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邓正可 实习生 马志远)想开一个粉面、包点、饮品店,却怕审批太麻烦?现在不同了!7月23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窗口,个体经营户王坤递交申请材料后再签下《申请人承诺书》,不到半个小时,便拿到了全省首张由小餐饮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办理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其粉面店今天即可开门迎客,实现了真正的“一诺千金”。

从7月23日起,芙蓉区将实行小餐饮和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销售)“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小餐饮、食品销售单位和个人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签署《申请人承诺书》,最快可现场或当天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将惠及全区5000余家小餐饮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

“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等核心材料,再签下承诺书,无须各类证明材料,也不用现场查勘,审批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如申请人符合法定条件,我们可现场或者当日颁发经营许可证,这是一条由相互信任开启的‘快车道’。”芙蓉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易智勇说。

行政审批部门制定清晰的许可标准和规范的许可流程,要求经营者需自觉对照许可条件和标准进行建设,达到要求后才正式提交申请,并作出相关承诺。“签下‘申请人承诺书’就可快速审批拿证,这是政府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督促。”王坤说。

“申请人承诺制”将行政审批转变为“宽进入、重惩治”模式,降低了经营门槛,提高了审批效率,以此激发创业者的热情,同时加大监督惩治力度。芙蓉区食药监管部门在发放许可证后3个月内完成现场核查,对于虚假承诺的小餐饮商家,区行政审批和区食药监管部门将严格依照《申请人承诺书》的相关内容,将撤销行政许可,同时或将其列入“黑名单”,其3年内不得申办餐饮企业。

此外,芙蓉区小餐饮和食品销售审批许可还将保留传统审批模式,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申请人承诺制”或传统审批模式。

附:“申请人承诺制”常见问题解答

5.jpg

6.jpg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3/1795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