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码头”蒙尘受冷遇 今朝缘何成了香饽饽?

小区外参与招租竞标的群众。

 群众递交材料。

 

投标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19日讯 (记者 张子夜)7月18日清晨,70多岁的老党员李国华戴着红袖章,乐呵呵地往和沁园小区西门走去,像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原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和沁园小区解决了五年来门面招租的遗留问题,让这个被冷遇的“好码头”几天时间变成了“香饽饽”。这个消息一出便在该小区内“炸开了锅”,当天一大早小区前就挤满了前来招租竞标的商户。

欢呼“盛事”背后的担当

 这件让所有人为之欢呼的“盛事”背后究竟是什么情况?和沁园小区共有14栋楼,常住人口加流动人口共有4000余人,庞大的日常生活所需却成为了一大难题。五年来,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拆迁户思想不一致等多方因素的影响,门面一直处于荒废状态,没有产生任何经济价值,更别提方便百姓的日常生活了。

在投标现场,戴着红袖章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格外吸引眼球。拥有党员和村民代表双重身份的周学其,在现场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与记者讲述着这背后的故事。他告诉记者,五年来街道以及荷叶村的干部一直努力促成此事,遇到了不少困难,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代表们全票通过了招租方案。今天这些党员代表们二话没说,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带起红袖章维持现场秩序,大家都齐势把我们荷叶坝的喜事办好。

今年七月,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召开了庆祝党的97周岁生日暨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宣讲活动,先进的事迹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位党员,也触动了荷叶坝村党员内心。“这些党员从对村级事务的淡漠到现在不仅积极出谋划策,而且主动参与到招租工作中来,他们不再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不再担心别人怀疑的目光,不再纠结承担失误的责任,以自己为‘点’带动了群众这一个’面’,成为了支、村两委强大的后盾力量。” 荷叶坝村党支部书记谢石林说。

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落地开花

“以前小区周边竟然没有一个农贸市场,想买点新鲜的蔬菜和肉制品,还得开车跑到几公里外的菜市场,现在好了,商户入驻以后,在家周围就能置办齐全。”“听说马上会启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和闲置地盘活,现在的小区会越来越有人气,我们安置房的租金也会跟着水涨船高……”记者站在队伍的最末端时不时听到居民对以前的和即将产生的变化发表着议论。

今年以来,街道提出了“七彩东方红,领跑新时代”的理念,提振了群众的信心,也勾勒了美好生活的愿景;此外,街道还谋划了 “四五零工程”,即成立五十个群众组织,开辟五十个活动场地,组织五十场文化活动,培养五十个协会带头人,来丰富群众的生活。“荷叶坝村也组织开展了除夕夜联欢晚会、竞步走全民运动会、中小学生假期实践活动、雷锋家乡学雷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等等文体活动,让群众与党员的联系不断紧密,让群众在拆迁后生活品质不断得到改善,让群众的思想意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着荷叶坝村的工作不断向好。” 东方红街道临时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向阳说。

今天门面招租工作的顺利完成,如同是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大门,也给荷叶坝村的党员群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高新区住建局也会持续关注并支持荷叶坝村的发展,把实现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向住作为今后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并且抓好抓落实。长沙高新区住建局长、高新区第九支部书记王建辉告诉记者。荷叶坝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让”荷叶书香“沁人心脾;全面推进6000平米的综合楼整体招租和10亩生活生产用地的盘活,让拆迁群众的收入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19/1704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