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严格按要求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督查绿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时,在雨花区跳马镇长沙市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厂车间内,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退出整改情况进行交流。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天心区、雨花区及相关园区,调研督查绿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保护绿心的重大使命,严格按要求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守护好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刘明理参加。

自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绿心保护问题整改意见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整改时限,坚决推进整改措施落实。截至今年7月上旬,132个违法违规用地已整改到位97个,470个工业项目已关停退出295个。

走进中意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北厂区,胡衡华现场了解 “散乱污”企业淘汰关停情况。目前,厂区24家租赁企业中已有23家企业退出停产,剩下1家企业也将于9月底搬迁至外地。胡衡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落实责任、紧盯进度,把关停退出工作抓到位,坚决杜绝敷衍塞责、表面整改。

作为1993年落户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代表,长沙正大集团有限公司正全面落实长株潭核心生态区环保理念,积极配合街道开展搬迁退出工作。胡衡华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做法点赞,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企业平稳过渡。

雨花区跳马镇是全市唯一一个全镇都处在绿心保护范围之内的乡镇。镇域内的龟坡片石场遗址已经启动生态修复工作,正在加速补齐生态欠账,恢复“绿心绿肺”原貌。位于绿心控建区和禁开区的长沙市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厂已制定搬迁方案,预计9月底实现完全搬离。胡衡华指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绿心地区保护,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工作。

“绿水青山关乎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督查中,胡衡华强调,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绿心保护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打好打赢生态绿心保护这场攻坚战。要对标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认真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照销号标准,全面推进绿心区域现有工业企业的整治退出。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绿心执法监管,依法处置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加强对已退出工业项目的常态化监管,坚决防止出现反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