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700定向士官携笔从戎 将成海陆空火箭军新力量

近700名士官将携笔从戎,奔赴衡阳、青岛、唐山、北京四地,成为空军、海军、火箭军、陆军航空兵的新生力量。 长沙晚报通讯员刘永忠 摄

近700名士官将携笔从戎,奔赴衡阳、青岛、唐山、北京四地,成为空军、海军、火箭军、陆军航空兵的新生力量。 长沙晚报通讯员刘永忠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王婧妮)昨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5级定向士官入伍欢送仪式。近700名士官将携笔从戎,奔赴衡阳、青岛、唐山、北京四地,成为空军、海军、火箭军、陆军航空兵的新生力量,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据悉,15年来,该校累计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士官3183名,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三多”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定向士官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来自湘潭的电子1502班左育宁与其他9名女士官学员一起从教官手中接过入伍通知书,她们即将前往唐山,成为火箭军的准士官成员。2015年,来自湖南省的“十朵芙蓉花”把一头及腰长发剪成齐耳短发,通过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面试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进入该校士官学员队伍。

  据了解,通过政审、体检、文化成绩考核、体能测试、技能鉴定等多方面选拔,最终有697名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涉及飞机维修、导弹维修、飞机控制设备仪表、电子应用技术、通用航空设备维修5个专业。他们将在军队实习半年后,奔赴全国各地服役。在过去两年半的磨炼中,这批2015级定向士官学员成绩斐然:全体学员考取了装配钳工、无线电调试工、维修电工等10余类技能中的一种或多种技能鉴定证书;95%的学员考取了湖南省学生军训办颁发的“四会”教练员证。

  此批士官学员在大学期间就担负起军营重托,先后有320多名士官学员骨干编成长沙市民兵应急四连、雨花区民兵应急连,多次参加长沙市的维稳处突任务。今年夏天,长沙遭遇罕见洪灾,民兵连迅速响应,先后出动近1000人次奔赴抗洪抢险前线。该批士官学员在暑假和军事组训实践课程期间,累计为全省90余所中小学、高校派出1500余人次的教官,承担了全省近8万新生的军训任务,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悉,定向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士官学员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入伍后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