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交警辛苦心牵外卖不易 长沙一女子下单送“温暖”

  冷雨中,有人送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如此暖心的故事10月16日在长沙市芙蓉路福元路口上演。一位途经此地的年轻女子看到雨中的交警,点了两杯茶,一杯给民警,一杯给送外卖的配送员。尽管民警最终没能收到这杯茶,但这个故事被配送员在微信中传播开来。17日上午,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晒出这张照片,对这位市民表示感谢,而获赠热茶的配送员刘浩说起此事红了眼眶。

  两杯热姜茶感动“外卖大叔”

  16日下午六点多,达达配送员刘浩接到单,从四方坪某奶茶店送两杯姜汁桂圆茶到马厂。奶茶店工作人员提醒他,这是个特别单。

  “给交警叔叔一杯,告诉他辛苦了。给送这个单的外卖小哥哥一杯,雨天路滑,辛苦了。交警没在就给外卖小哥哥了。”外卖单上有这样的备注。

  “看了以后很感动,我们送外卖的跟交警一样,都是风里来雨里去,都不容易,特别希望别人的尊重和体谅。”刘浩说。两杯姜汁桂圆茶都是热的,一共25元。

  晚上7点多,刘浩赶到马厂涵洞,天下着雨,他骑着电动车在马厂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交警。他给下订单的客户去了电话。

  “对方是个年轻的妹子,说话很客气,我告诉她找不到交警以后,她说两杯奶茶都送给我,下着雨还跑这么久,辛苦了,听得我心里特别感动。”17日上午,刘浩说起此事眼眶红了。刘浩把这两杯姜茶的事情发到了工作群,不少同事很羡慕,他索性把这两杯茶送给了同事喝。

  “很小的一件事,没想过会引起关注”

  刘浩是望城人,四十多岁了,两个儿子一个在读高中,一个在浙江学音乐,他在长沙工作多年,现在每天有两三百元的收入。

  “到今天,我送了593天的外卖,我很自豪地说,我从没违章闯红灯,一直遵纪守法。”刘浩说,“大家工作都很辛苦,互相体谅。”

  这两杯姜茶的故事很快在朋友圈热传,开福交警八中队民警在17日早上得知了此事。 “很可惜没有喝到这杯姜茶,但是我们特别感动,被市民这样惦记。”八中队民警陈波说,“我们民警工作时间长,有时候有些市民不太理解我们的工作,这样一杯姜茶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陈波介绍,他们上班一般是早上七点多到晚上七点多,有时候也有路过的市民会过来说声“辛苦了”,每次听到这样几个字,他们心里觉得特别温暖。“不管什么恶劣的天气,我们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也希望市民能文明行车,人人都能平安顺畅回家。”陈波说。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点外卖的张女士,她住在马厂附近,当天傍晚看到路口执勤的交警全身淋湿了,就想给他送上杯热茶。对于很多人关注的“交先生”,张女士介绍,下单时,收货人姓名写的“交警叔叔”,由于下单平台默认,单子上的收货人就成了“交先生”。“我只是做了很小的一件事,天这么冷,看到他们这么辛苦,很过意不去,没想过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张女士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