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市纪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调研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市纪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调研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长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1-8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725件,结案1286件,处分1276人。今年以来,协助市委出台了《关于巩固不敢腐氛围构建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意见》,制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着力抓责任落实、抓派驻改革、抓巡察监督、抓纪律审查、抓作风建设,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探索。

  胡衡华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执行党的纪律的政治自觉。要严明政治纪律,对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在巡察和纪律审查中盯住不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要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二要依规依纪开展监督,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要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哨兵”作用,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抓监督,全面提升党内监督实效。

  三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进一步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定不移查办案件,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精准用好“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防止出现“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针对问题抓作风,聚焦“四风”反弹反复和变种变异,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发动群众和社会参与监督。要从严查处抓作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纯洁干部队伍。要严格制度抓作风,用制度来规范干部的行为,用制度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确保绝对忠诚,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履职尽责。要确保担当负责,紧扣主业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确保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制度规定,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做严于律己的标杆。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