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工作

1.jpg

8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工作时,在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运行情况介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8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高新区、岳麓区,调研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创新思路、聚焦定位、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抢占移动互联网制高点,在抓推进、抓落实中补齐短板,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支撑。

随着长沙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产业政策的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选择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在西湖文化园58小镇,胡衡华与青年创业人才面对面交谈。58到家集团负责人告诉市委书记,企业落户长沙4年多来,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业务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300多个城市,并孕育出58家政和快狗打车两家“独角兽”。胡衡华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消灭空白城市”,主动参与权威数据发布,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

只需要用手机下单,市民想买的优质果蔬、肉禽、日化等商品,次日就能在家附近的社区便利店取货。由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芙蓉兴盛孵化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兴盛优选,建立了“供应商—共享仓—B2C仓—服务站—门店”的完整供应链体系,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胡衡华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新兴经济业态的研发投入,早日成为行业“独角兽”,同时充分利用自身大数据平台,探索服务为民的新路径。

近年来特别是互联网岳麓峰会举办以来,长沙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互联网+”发展,培育和引进了腾讯、阿里、百度、58、芒果TV、拓维信息、映客直播等一大批移动互联网企业,初步形成了“集聚区+专业园区+创客中心”的产业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市移动互联网产值突破500亿元。

“移动互联网产业要更讲速度、讲效率、讲创新。”胡衡华对前阶段全市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行业在不断迭代升级。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机遇,也有挑战。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发展理念上求突破,把移动互联网产业定位定“小”定“准”,以通信系统为载体,引领移动互联网产业迈向更高层次。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在重点领域上促升级。要以信息服务为主体,把移动互联网融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民生各领域中的应用,把长沙打造成“网络强市”“数字长沙”。要推动文化科技融合,支持互联网岳麓峰会等各类专业性活动的开展,支持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要结合生活服务,大力发展移动电商产业,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机APP平台,将各类家政服务产品化,让移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市民。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在产业生态上强保障,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构建更为适宜、更有竞争力的生态系统。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源,大力培育、引进、留住互联网高端人才、创新团队。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项目履约、落地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跟踪服务,兑现承诺。要做强市场主体,支持移动互联网企业上市和再融资,积极引进互联网领军企业第二总部和“独角兽”企业总部,大力培育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扶持本地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行审慎包容监管,建立移动互联网产业基金,鼓励天使基金、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服务移动互联网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