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女司机撞人案开庭

  本报7月11日讯 “车子是撞到护栏后被迫停下来的,当时整个人都吓蒙了。”今天,长沙县人民法院回龙法庭开庭审理了此前备受关注的黄花机场女司机撞人案,面对公诉人的质问,被告人易某始终红着眼睛、低垂着头。

  慌张中油门当刹车

  案件还得追溯至今年3月7日下午1点多,被告人易某开着株洲牌照的小车,送朋友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车沿黄花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由南往北起步时,与其左后方一辆变道小车发生刮擦。由于紧张,刮擦发生后易某猛向右打方向盘,本打算踩刹车的,却在慌乱中踩了油门,失控的小车冲上了路边台阶。

  记者从庭审现场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了解到,易某驾驶的小车冲上台阶后,撞击在落客平台上站立的两名行人,并导致其中一人跌落至到达层6号门南侧楼梯间玻璃屋顶,砸穿屋顶后跌落至楼梯间。玻璃碎片等散落物则砸伤了正在楼梯间内行走的两名行人。坠落行人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其他三人受伤。警方认为,易某因误将油门当刹车使用,造成车辆失控,导致一死三伤,应承担主要责任。而造成突然变道的小车车主因未提前开启右转向灯,且变更车道影响了相关机动车,故应承担次要责任。

  被告人:泣不成声愿赔偿

  11日上午,该案一审开庭审理。庭审中,易某坦言自己今年1月份才拿到驾驶证。事发后,她的家人向死者家属赔偿了25万元的安葬费。

  “由于我的失误,对死者、伤者及其家属的伤害,我深表歉意。”法庭上,易某手拿着忏悔书哽咽道,她表示自己虽是一名失业的单身母亲,但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赔付全部到位,希望能得到死者家属和伤者的谅解。

  据了解,易某家中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离异后便与父母住在一起,经济条件困难。当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后,易某泣不成声称对不住受害人。

  受害人:家有二孩尚年幼

  庭审结束后,本案中不幸失去丈夫的都女士一脸忧伤。她告诉记者,他们家有一儿一女,女儿6岁,儿子5个月,本来丈夫在海南经营一家酒店,每月都会有不错的收入。“真的希望案子早点判,还我们一个公道。”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於婉璐(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

  案件连线

  少年玩王者荣耀入神,报假警电话“求救”

  本报7月11日讯 近日株洲县公安局手机报警平台接到一起警情:“110吗,我四个朋友被杀了,他们还要杀我。”报警人采取的是短信报警,难道他也被凶手控制了?110值班人员立马紧张起来,一边试图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最终的调查结果却让民警大跌眼镜。

  “请问方便电话联系吗?”起初,民警迫不及待获取更多报警人的信息。但此后再也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民警继续给报警人发短信:“你地址在哪,我通知民警过来。”很快,报警人回复:“我在王者荣耀第34区,大龙附近的草从里,我很害怕。”

  收到回复后,民警开始怀疑该报警内容的真实性,又反复联系报警人,但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半个小时后,报警人发来短信:“我其实是骗你的。”民警通过电话联系,确定报警人是一名十几岁的少年。对方表示,短信中的情况是网络游戏中的一幕,纯属“开玩笑”。

  警方对少年进行了批评教育。

  正值暑假,孩子沉迷游戏让很多家长头疼。警方提醒,让孩子有节制地玩游戏,首先父母需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苏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