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放榜,2688人考6A

  7月2日晚上10点30分,长沙中考成绩揭榜。今年,长沙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6919人,除直升生2033人外,共有34886人参考。今年长沙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目成绩呈现为等级制,考试结果依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5.09%。另外,今年成绩达6A的人数为2688人。

  ■记者 黄京

  2017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

  科目名称 A B C D E

  语文 150-119 118-106 105-94 93-81 81以下

  数学 120-108 107-92 91-72 71-62 62以下

  英语 120-112 111-88 87-70 69-60 60以下

  文科综合 200-174 173-149 148-123 122-115 115以下

  理科综合 200-184 183-158 157-121 120-100 100以下

  提前考试科目 160-128 127-116 115-100 99-90 90以下

  等第 6A 5A1B 4A2B 3A3B 2A4B 1A5B 6B 6C 6D

  累计 2688 5006 7366 9661 12227 15111 15227 24218 33075

  2017年长沙市中考城区单科前千分之一人数统计

  科目 语文 数学 英语 文科综合 理科综合

  人数 57 124 81 55 81

  【成绩】

  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

  7月3日,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一是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查询;二是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考试”;三是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 发送至1062890017(联通、电信用户)。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识别。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30),学校须将《中考成绩复核申请表》及时录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打印盖章后于7月5日上午12:00前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纪委和中招办将组织人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成绩复核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录取】

  分四批按志愿进行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中录取将分四批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等。

  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每批志愿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费平行志愿(指公办学校)和一个自费志愿(指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同一批录取时,按照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提醒】

  新增一所公办高中两所民办高中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变化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公办高中学校已经取消择校生,因此公办学校(不含国际班)没有自费志愿;自费志愿仅供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和国际班志愿的考生填报。(注:子弟高中学校属于行业办学,主要解决本行业系统内子女就学需求;非子弟报考子弟高中学校,若被录取将参照民办学校的收费政策执行。)

  其次,今年新增公办高中雅礼洋湖中学(招生代码0159)和民办高中湘一立信实验学校(招生代码0717)、长沙市思沁中学(招生代码0718);公办学校原长沙市第十九中学更名为岳麓区博才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招生代码0119不变)。

  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雅礼中学、长沙市十五中和长沙外国语学校办有国际班。特别提醒考生,国际班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中填报,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

  【链接】

  第一批录取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含美术班和艺术班)、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民办学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质监
  • 食药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