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干货实招!长沙县出台六项举措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2-05-07 14:23:06 字号:

干货实招!长沙县出台六项举措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通讯员 熊飞晔 黎玉元)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各项组织保障,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建功,从严从紧、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长沙县出台《关于做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三优先三突出”六件实事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优先考察培养

坚持“实干实绩、民主民意、可上可下、关心关爱”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考察,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的“活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积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考虑晋升职级或职员等级;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事业编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考虑调任公务员岗位和推荐参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对表现突出的符合选调条件的人员,优先推荐参加县内公开选调考试;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推荐参加主体培训班跟踪培养;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考录、事业编制招录;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列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培养对象;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青年人才、志愿者,优先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进行观察培养。

优先发展党员

将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入党申请人。用好市组下达的单列的25个疫情一线党员发展指标,年度发展指导性计划重点向主城区街道、公安、卫健、行政执法、交通等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地方和单位进行倾斜。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提出入党申请的先进分子单独建立台帐,进行重点培养。

优先评先评优

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2022年度考核评优比例适当向疫情防控一线和表现突出的部门倾斜,并给予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人员10个评优指标,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社区员额管理人员,经街道党工委推荐、县民政局、县委组织部审定同意后,年度奖金按120%的标准发放。

突出轮休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加大各类防疫志愿队伍的组建力度,推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听从村(社区)统一指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村(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统筹安排县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保障各单位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安排防疫一线人员进行轮休,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的休整。

突出关怀慰问

加强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开展走访慰问、谈心谈话,部领导带头看望慰问艰险岗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各镇街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片对一线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安排专项党费重点慰问150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执法执勤人员、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

突出选树典型

注重发现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集中选树一批好支部、好党员、好干部,根据上级部署适时通报表扬。在星沙时报、长沙县党建O2O等平台设立专题专栏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熊飞晔 黎玉元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