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大会,郑建新陈刚出席并讲话

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时代使命

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大会,郑建新陈刚出席并讲话

10月14日,市政协民主评议长沙市“推进‘一江六河’综合治理建设水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文化建设,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市政协主席陈刚,市领导周敏、石长松、彭民安、陈剑文、刘金文、陈昌佳、黄锋、黄梁、刘志红、李舜,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市政协秘书长骆正平出席。

市政协评议组历时6个月,深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数据分析、专家论证,扎实推进民主评议,从四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建议。会上,评议组成员和被评议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市政协常委进行投票测评。

郑建新指出,民主评议报告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可行,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质量和水平。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时代使命,着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思想自觉、完善河湖治理体系增强工作自觉和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河湖长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让河长治、水长清成为常态。

郑建新强调,要扎实抓好“一江六河”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在系统治理上下真功夫,全力推进“一江一湖六河”245项综合治理任务;在管护提升上出硬措施,维护河湖持续健康,补齐防洪安全弱项和水利建设短板,强化涉水联合执法;在打造亮点上有新突破,巩固示范河湖创建成果,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在常态长效上做好文章,抓实“河长领治、大小同治、部门联治、全民共治”工作模式。他要求,要以评促改、协调联动,确保“一江六河”综合治理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实河湖长、部门、属地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将诤言良策转化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陈刚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要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积极用好政协民主评议成果,推动解决长沙缺水的根本性问题和河湖治理结构性问题。政协系统要继续唱正气歌、奏跃进曲、出金点子、画同心圆,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以高质量的治水兴水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民主评议大会前,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主评议报告(草案)。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顺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