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指数不断攀升,长沙车市盼“银十”如约而至

“前八个月,亏损了几千万,九月终于实现了正数……”10月8日,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发微信朋友圈称,国庆节假期七天,集团完成了既定的1800辆的销售目标,并对接下来两个多月的销量充满信心。

今年车市会不会实现“金九银十”?10月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2.1,高于上月。同时,中汽协预期,10月汽车销量将会延续增长势头。

车商:前八月亏数千万 九月扭亏为盈

“赶在国庆前提到了新车,还是蛮开心的。”长沙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就计划买车的他迟迟未出手,终于在今年8月份下定决心,选了款心仪的车型后立即交了定金,“等了大约一个月后终于提到了车。”

在长沙,还有不少人像刘先生一样赶在国庆节前提到了新车。这也让不少汽车经销商的“金九”梦得以实现。10月9日,长沙美东雷克萨斯4S店市场部经理沙春红告诉记者,他们在9月份的销售成绩抢眼,售出新车140辆。

“前八个月,我们亏损几千万,九月终于实现了正数……”10月8日,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发微信朋友圈感叹。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于10月8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2.1,高于上月,且该指数的三个分指数——需求分指数、入店分指数、购买分指数均高于上月。

车企:比亚迪9月销量同比增长151.2%

截至10月9日,记者注意到已有不少车企发布了9月份的销售数据。其中,比亚迪9月销量201259辆,同比增长151.2%;东风风神9月销量20166辆,同比增38%;沃尔沃9月在中国大陆售出14818辆,同比增53.1%;北京现代9月销量30023辆,环比增18%。

公安部于10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注册登记汽车1740万辆,其中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629.5万辆,月均注册登记量明显高于上半年,这意味着汽车消费在第三季度开始发力,尤其是在9月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推算,今年9月汽车销量251.9万辆,环比增长5.7%,同比增21.3%;今年1-9月,汽车销量1937.9万辆,同比增长3.9%。

“由于9月疫情平稳向好,厂商优惠政策频出,以及各地促消费政策发力,9月不少车企实现了较大增长。”湖南省汽车商会会长马湘滨受访时表示,虽然9月的销售数据还没正式出炉,但预计整体情况可期。

预期:“金九银十”会如期而至吗?

“我们店7天卖了40多辆,实现开门红。”沙春红告诉记者,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他们店圆满完成销售任务。作为湖南汽车经销行业一大巨头,湖南兰天集团在国庆长假期间更是销售了1800辆汽车。而对于接下来两个多月的销售,董事长汤国华也表示充满信心。

“在疫情控制较好的情况下,10月份的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好势头。”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刺激下,并伴随着汽车厂商促销力度的加大,预计10月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意愿会持续增强。与此同时,中汽协也预测,10月汽车销量将延续增长势头。

链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

据公安部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65%。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加184.2万辆,增长98.48%,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21.34%。

今年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149.5万辆,月均新注册登记量49.8万辆明显高于上半年的月均37万辆。这也意味着,第三季度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速度更快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