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国庆假期首日检查调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扎实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吴桂英检查调度节日期间重点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扎实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10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10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余劭劼 摄

国庆假期首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交通道路、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吴桂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各项工作,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谭勇、彭华松、朱东铁、刘拥兵参加。

吴桂英视频察看了进出城通道、旅游景区、城市商圈等实时画面,详细询问人流车流、卡口管控、力量保障等情况,对扫码查验、落地检测、疏堵保畅等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加大路网运行监测预警力度,统筹联动、流程优化,切实做好分流疏导、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天气炎热,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工作班次。

在指挥大厅,吴桂英通过应急指挥平台连线检查湖南湘江新区、各区县(市)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节日期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更加精准排查管控重点地区风险人员,更加严格管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更加有效监测重点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更加合理安排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抓好各条线各领域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高层建筑、施工现场、景区景点、物流仓储、大型商场、居民自建房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隐患,强化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密监测火情防范森林火灾,立足于防、关口前移,严禁火源进山,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加大巡林管护密度频次,注重就近水源、专业设备储备,如遇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提高街面见警率,做好警情处置、秩序维护、纠纷调解等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抓实抓细物资保障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协调有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