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源头除隐患,雨花公安全面开展“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

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降低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率,提升戴帽率,近期,根据长沙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及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源头管控十项硬核措施要求,雨花公安分局迅速行动,结合辖区特点,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全面开展“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通过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全力确保今年年底实现全区“戴帽率”提升至95%以上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为确保“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的稳步推进,雨花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加强工作统筹,积极整合各科室、业务大队、派出所力量,通过成立工作专班,高频次开展日常调度,全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

源头管控


图片


在源头管控方面,雨花公安分局将在全区严格落实门岗劝导制度,依托各派出所组织辖区园区、企业、机关单位、小区的物业、安保人员开展“戴帽率”源头劝导工作,并设立保安劝导门岗,设置安全提示标语,要求骑乘摩、电的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不得进出单位、小区。同时,针对学校周边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学生不戴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雨花公安将组织校园安保和护学岗力量,开展重点劝导,并督促高校建立交通违法校园通报制度,将交通违法纳入到学生操行评分,倒逼驾驶员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

安全宣教


图片


除了源头的管控,雨花公安还将在安全宣教方面不断发力,对辖区内交通违法被查处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等形式开展点对点精准宣教,对交通违法多的小区、园区企业单位进行重点宣教,深入讲解交通规则、佩戴头盔的要求和必要性,引导群众树立起正确的骑乘理念。除此之外,雨花公安将联动教育部门,在原有机制上,将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开学第一课”“军训第一课”必学内容,组织民警开展现场宣讲,全面提高广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末端治理


图片


在末端治理方面,雨花公安分局将联合交警大队、街道(乡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不断推动执法常态化,在摩托车、电动车出行集中时段、路段设立检查点,对未佩戴头盔行为予以安全警示教育,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以软硬兼施的手段深化教育效果、筑牢安全底线。

“提高‘戴帽率’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民生大事,是预防人员伤亡事故、守护辖区群众骑行安全的重要举措。”据雨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雨花公安将切实履职、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力度,通过全面宣传、重点劝导、严格执法,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确保全区“戴帽率”稳步上升,切实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来源:雨花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