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在望城公安掀起学习热潮(上)

9月25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望城公安分局组织各单位民辅警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发布仪式,在全局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共评选出38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他们有的来自派出所,用心服务人民群众,是老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生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克敌制胜的“钢铁侠”;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听听望城青年民警的心得体会吧——

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中锋:“最美基层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鼓舞感动着我,他们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雷锋家乡的人民警察,我愿扎根基层,做党和人民最坚韧的螺丝钉,以学习提素质、以团结聚合力、以有为求有位,勇担时代重任,肩负历史使命,用青春与热血,全力守护雷锋家乡的平安稳定。

桥驿派出所副所长周铮:作为新时期的基层青年民警,我们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忠诚和担当,也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最美基层民警”是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礼赞,代表着无上的荣光,是我们队伍中真正的典范。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竭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更大业绩。

刑侦大队民警张建军:作为一名基层刑侦技术民警,我深深明白人民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既要学习“最美基层民警”身上的奉献精神,也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需要我们挺身而出,向威胁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亮剑。我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学习他们身上宝贵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管所民警沈璐: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描画着守护国泰民安的铮铮铁骨。作为车管所民警,工作中没有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有的是日复一日中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以及在工作中总结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政治本色,继续用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最美基层民警”是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礼赞,代表着无上荣光。望城公安全体民辅警将继续以先进为榜样,勇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捍卫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