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长沙公安引发热烈反响

9月25日晚上,长沙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积极收听收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通过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英模就是一座丰碑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

他们身上熠熠发光的优秀品质

指引着我们前行

这是长沙公安民警的心声

↓↓↓

芙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唐姣:


图片


伟大的时代需要珍视英雄。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讲好英雄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英雄的光和热,将英雄事迹发扬光大。让英雄事迹成为一面镜子,帮助我们正确对待得与失、美与丑、善与恶,用他们的事迹凝心聚力,增强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平凡的岗位就是舞台,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身处什么地位,只要保持昂扬斗志,心中怀揣正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遇到困难不屈不挠,平凡也会成就不凡。我将把这样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中,争当新时代的英雄,一同凝聚起磅礴力量。

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社区民警 白海涛:


图片


其行也远,其路也艰,千千万万个奋战在公安战线的基层民警,在平凡的奔波里书写不平凡,在漫长的岁月间守望初心。38位基层民警,38个闪亮的名字,他们追梦路上,御风而行,步履铿锵,为了人民警察的那份庄严承诺,有的驻守边疆高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有的奋战在打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屡破大案要案......他们的事迹一次又一次冲击我的灵魂、走进我的内心。

作为社区民警,每天都要经历家长里短的平凡与平常,但每次一次看到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和自豪。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辖区实际,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辖区1.2万群众,守护1.64平方公里的平安与稳定。

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实习新警 张宇轩:


图片


闪亮的名字,闪耀的他们,最美基层民警的感人故事、为民瞬间,无不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李江是全国公安警犬技术行业第一个“二级英模”,也是2022年湖南省唯一一位获选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他追梦不怕子弹飞、擒凶无惧山水长、为民只恨昼夜短的故事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今年9月16日,我结束新警培训,来到了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为了一名刑侦民警。从此,通宵达旦、加班加点便成了常事。在观看、收听了“最美基层民警”的故事后,更加让我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冲劲。我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雨花公安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 钟坤:


图片


寻找警营中的最美,不仅是一次对忠诚无畏、奉献担当精神的深情礼赞,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最美实践。2022年度,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到了98.62%,这也是人民警察通过全时空守护,零距离服务所取得的成绩,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安宁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

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就是要做到情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血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

高新区公安分局麓谷派出所中队长 谢青洋:


图片


观看了《闪亮的名字》纪录片,38名优秀的基层公安民警代表,背后都有着令人钦佩的故事。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承担着公安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最重要的工作。

作为基层青年民警要无私奉献。基层民警工作繁杂,既要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又要为求助群众排忧解难,常常牺牲周末、节假日休息的时间,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的精神,干事不讲条件、付出不讲回报、个人不计得失的优良品德,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基层青年民警要勇于担当。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向威胁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亮剑。基层民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样的岗位上,展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常常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望城公安分局桥驿派出所副所长 周铮:


图片


“最美基层民警”是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礼赞,代表着无上的荣光。他们是我们队伍中真正的典范。作为新时期的基层民警,我们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忠诚和担当,也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竭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更大业绩。

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民警 颜亮:


图片


他们都来自不同的警种,有的来自派出所,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力量;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作为一名基层交通警察,我将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来保障辖区道路的畅通与安全,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警务督察支队民警 周迪:


图片


“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精彩生动,感人肺腑,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赤子之心、赤诚情怀,没有激昂的话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用细微的服务和不懈的坚守演绎了平凡的伟大,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锐意进取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忠诚担当,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勤政廉政的高尚情操。我将不断向楷模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和不足,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积极为长沙公安督察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境支队民警 吕一虹:


图片


警察是人民心中安全的依赖。“少跑一趟,省下好多时间,省好多事”,警察是人民心中便捷办事的主心骨。观看了“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我有感动、有敬佩、有思考,更多的是充满干劲、充满力量。他们有的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是百姓口中“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一线,是背影逆袭的“无名者”,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是孤独傲立的“边界碑”。同样作为基层民警,我找到了差距更找到努力的方向,对标榜样,把无私奉献融入血液;挺身而出,把勇于担当刻进心脏;不忘初心,苦干实干,把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变成跳动的脉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公交治安分局侦查大队民警 商进:


图片


平凡岗位的坚守奉献,是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是栉风沐雨的平安守护,是狭路相逢的勇者无惧。从北国山麓到南海岛礁,从西部高原到东部沃野,无数基层公安民警满怀荣光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奋勇前行。

一般人印象里,警察都是冲锋陷阵、英勇善战的钢铁战士。其实,不论任何岗位的警察,都可以通过自己对公安事业的满腔激情、赤胆忠诚、铁肩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热心服务而成为最美民警。袁芳同志细心排查社会隐患,调解群众纠纷,像她这样的民警还有很多,基层民警们,舍小家顾大家,陪着月落陪着日出,不知疲倦的穿梭在辖区,依法积极开展治安管理、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等工作。施晓健同志就从实践中打造了反诈云平台,打击了多个犯罪集团,守护了群众安宁,挽回了群众财产。基层民警用他们的铁肩柔情描绘了最美风景,送来了平安消息,忠诚践行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无愧于誓言,不止于平凡,最美基层民警们展现的是无私的奉献,是滚烫的人生,是绽放的色彩。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